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宫鲁鸣满意海埂集训效果 赞体能教练盖当应记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3:44 球报

  特约记者翟尧翀昆明报道20天紧凑、缜密的高原集训结束了。25日,在中国女篮离开昆明前,记者来到海埂基地,就这次女篮集训的收获和奥运的目标采访了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从他的笑脸上能感觉到,宫鲁鸣对此次拉练很满意。

  记者:“宫导,请你谈一下这次女篮来海埂集训的目的是什么?”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宫鲁鸣:“这次我们再上高原的目的是体能恢复和备战奥运集训。”

  记者:“经过20天的集训,你认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宫鲁鸣:“我们这次在海埂的训练,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让队员体能得到很好的恢复和提高。在这一点上,盖当带来了他的一些先进的体能训练方法,对队员帮助很大,可以说队员体能的提高,盖当应记头功!另外,我们加强了队员技战术配合的训练,在战术演练时,队员基本能按照教练的要求去作。这次训练队员体能的恢复非常明显,集训成果显著。”

  记者:“为什么在集训快结束时,有些队员会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宫鲁鸣:“有各方面的原因,这只是训练到了一个阶段后,出现的正常的极限反应。全队大多数队员的体能训练还是呈上升的趋势。刚刚上高原时,队员经常练到一半就要吸氧,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没有了。”

  记者:“你们下一阶段的训练安排是什么?还会不会回昆明训练?”

  宫鲁鸣:“我们5月份到美国,6月份到澳大利亚进行一系列的出访热身比赛。7月我们回国继续进行备战雅典奥运的训练,昆明就不来了。不过,奥运会结束后,有机会的话,我们会再来昆明的。”

  记者:“你对女篮奥运会的目标怎么看?”

  宫鲁鸣:“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对女篮的奥运比赛任务规定的不是很死,但我们压力还是很大。尽管有压力,我还是相信中国女篮在奥运会是一定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有压力才有动力嘛!”

  最后宫鲁鸣感谢了春城人民对女篮在海埂训练的大力支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