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球痞马龙送阴招助巨人成长 姚明做到“心中无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0:08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5日消息:还记得常规赛最后一次碰湖人,马龙复出,姚明当时就对记者说:“以前我还有人帮我,现在大家都自顾不暇,打湖人又难了。”

  这样的艰难在季后赛前两场表现得特别明显,奥尼尔和马龙的轮番轰炸,让姚明几乎无法招架,奥尼尔的大砍大杀已让姚明头疼不已,马龙不时送上几招老球痞的暗招,也让姚明好一番难受。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但姚明是个用头脑打球的球员,至少在第三场,他谁都不蹙。比赛中,湖人还是让奥尼尔和马龙轮番防守姚明,而姚明也找到了对付对手的方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小巨人今天并没有展示自己的巨大,进攻时,更多是游离于三秒区外,但这恰恰是对手的两大命门:奥尼尔懒惰,马龙老迈,他们非常怕对手拉出去打,而姚明前五投连续中投得手,也让对手防不胜防。

  不过更重要的是姚明的防守,今天范甘迪主要是让姚明防马龙,其实这并没有减轻小巨人的负担,姚明告诉记者,防马龙甚至比防奥尼尔更累:“其实防奥尼尔只要顶住他就可以了,但防马龙时不行,因为教练告诉我,我必须同时帮助另一位内线球员协防奥尼尔,但我又要顾及马龙,这时我觉得忙不过来。”

  从技术统计上来看,姚明的防守不算成功:奥尼尔拿了25分,马龙也有18分进帐,但关键的是,姚明在最后5分钟内,只让奥尼尔得了两分,关键时刻才是表现强者风范的真正时刻,而姚明此时的出色,也是依靠过去的难堪,而获得的宝贵经验。

  “我觉得和前两场相比,我打得更聪明,也更适应了。季后赛和常规赛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关键是我要打出自己的能力。”

  姚明的确在成长,不仅是他的技术,更是他的心理,不把季后赛看作季后赛,不正是“心中无剑”吗?姚明当然还没达到这一境界,但我们有时间去期待,不是吗?

  驻美记者小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