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读大学打篮球 为梦想打拼--记太原理工女篮队员李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读小学的时候,李萍因为身高优势被选入体校,从此迷恋上了篮球.进入中学后,当她得知很多师姐进入大学打CUBA(比如现在的队友刘海平)时,她给自己定下了第一个奋斗目标:读大学,打篮球。

  那时,教练要求很严格,经常体罚学生,有几个队员承受不了那种高强度超负荷的训练,退出了篮球队。而她也刚刚生了一场大病,父母很担心她的身体,劝她放弃训练,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她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下来了,并如愿以偿地进入了太原理工大学女子篮球队。

  进入大学后,在李继海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李萍苦练基本功,进步很快,打上了球队的主力。作为球队的“得分手”,她的肩上的担子很重,压力也很大。但是每当她进入到赛场,就会把一切忘怀,脑海中只有一个“拼”字。她说,赛场上她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地奔跑、抢板、突破……尽力发挥出水平。

  在大学打了四年CUBA比赛,李萍感触颇深。她说,李教练不仅教会了他们技术,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他们怎样做人。队员们也都非常团结和自信,在篮球场和生活上都互相关爱,这些使她很感动。李萍很感激她的父母,是他们对她打篮球给予最大的支持。每逢重大比赛前,如果心里有压力的话,她都会打个电话回家,父亲就给她鼓气,那并不专业的赛前辅导总能令她调整心态,正确面对比赛。经历了CUBA,李萍说她大学毕业后想当一名篮球教练,教那些喜欢篮球的孩子,让他们享受篮球的带给他们的快乐。(CUBA校园记者:中衡孙守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