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超越数据”禅师欣喜 杰克逊要累垮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火箭队将在主场迎来第一轮季后赛同湖人队的第三场比赛。虽然在前两场比赛中未能帮助球队击败湖人队,但姚明本赛季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并在刚刚揭晓的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的评选中成功入围,并列第15名,姚明也是火箭队唯一一名入围该奖评选的火箭队球员。

  必须以姚明为轴心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姚明在第二个赛季取得了巨大的进步,23岁的他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同奥尼尔战得难分难解,四次交锋平均得21.5分8.75个篮板,命中率47.9%,奥尼尔则为23分8.5个篮板,命中率50.8%。相比只能被奥尼尔上课的新秀赛季,姚明的进步无疑是非常明显的。

  “我并不感到吃惊,因为我见识过他的技术水平,”姚明的队友吉姆-杰克逊如是评价他,“关键是他的技术水平什么时候能够成熟到他期望的程度和水平。”

  “自信心是关键。如果他的自信心继续增强,他在三四年内将能真正成为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全看他自己的信心如何,是否有一刻最强的心。”

  姚明是在国际篮球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他必须作出调整,从以往更为注重技巧的比赛向更为注重身体对抗的NBA比赛转变。现在,火箭队需要他冲向奥尼尔,给对手制造难题,吸引这位湖人队中锋陷入犯规麻烦。

  “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不以他为进攻轴心,我们就难以取胜。”

  防得更好火箭队希望才会越大

  防守上,火箭队必须更顽强,才有获胜的希望。

  “现在有一种紧迫感,”吉姆-杰克逊说,“第一场比赛我们非常努力,但最终惜败。第二场比赛我们打了半场好球。”

  “他们想说的也许是,面对全联盟最好的球队,我们的战术部署必须更有纪律性,表现也应该更坚决,”范甘迪说。

  “我们必须防得更好,”弗朗西斯说,“我认为我们第二场比赛的防守有些松懈,第一场比赛我们的防守非常顽强和有激情,如果我们能打出自己的最好防守,我们就有机会和对手周旋下去。”

  “我们在(第二场比赛)的下半场里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范甘迪说,“这是非常糟糕的防守,是因为缺少决心所致。”

  说到现在火箭队的心态,弗朗西斯说:“每个人都非常严肃。”

  奥尼尔不在意数据禅师备受鼓舞

  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本轮季后赛开始之前说,犯规麻烦将是奥尼尔和姚明之间的中心问题。

  结果禅师的预言得到验证。第二场比赛奥尼尔陷入犯规麻烦只得了7分创职业生涯最低记录。杰克逊准备在第三场比赛中更多的保护奥尼尔。

  “我们预计他们仍会再次冲向奥尼尔,”杰克逊说,“我们可能会从比赛一开始就夹击姚明,以阻止奥尼尔陷入犯规,这样我们就有希望消除这个问题,然后控制比赛。”

  第二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奥尼尔不在意自己的得分多少转而专注于防守,这使杰克逊备受鼓舞。在领先对手两位数的情况下,奥尼尔拒绝了杰克逊希望围绕他来展开进行以使他长分的提议。

  “他的得分难以找到感觉,”杰克逊说,“他就专心干篮板球和防守的活儿。”

  杰克逊承认他有意想累垮姚明,但同时他也赞扬了这位二年级球员所取得的进步。

  “过去一年他耐力的显著进步让我印象很深,”杰克逊说,“上赛季,他能上场打球的时间非常有限,好像每次上场打8分钟左右就到顶了,今年,他在最后阶段的比赛能力提高非常大。”(云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