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个病号一台戏:李楠将成铁面侠 唐正东一笑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7:2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的队员们个个都在场上生龙活虎,为了雅典奥运会的梦想,每一个人都是挥汗如雨,然而,伤兵也往往在不经意间袭扰而至,今天,或早或晚的三个“病号”出现在男篮的训练馆里。

  公开训练结束后,有人发现被称为“小李飞刀”或者“微波炉”的李楠始终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尤纳斯一句“做完准备活动之后,他感觉自己胸部不太舒服,所以他去医院检查了。”让大家的警惕性突然升高了,难道又多了一个“病号”不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队员们随着体能教练去力量房之后,无聊的记者们在外面三五成群地守候着,这时,李楠和队医突然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没什么事,就是累着了”,李楠丢下一句话匆匆消失在了篮球馆的门里,过了几分钟,一身鲜艳的红色T恤的尤纳斯拍着李楠的肩膀从篮球馆走向了举重馆,好不容易等到力量训练结束,“小李飞刀”终于被大家“困”住了。

  “上次我回来,他们去体检我没有赶上,这次,正好要查一个运动中身体的反应机能,所就过去做个了体检。”李楠首先“辟谣”道,“上午是稍微有点儿胸闷,不过可能要测的就是身体疲劳后的反应,恢复状况吧,看看身体负荷到什么样的状况。”

  恢复训练刚刚一周的李楠对于训练的感觉很“深刻”的:“挺累的,因为身上伤病比较多,所以恢复起来确实有困难,而且,教练的要求的也比较高,一旦跟着训练,他不太要求随时停下来去调整,所以感觉挺累的。”

  对于他那“命运多舛”的鼻子,李楠有些听之任之了,“鼻子恢复得很好,没什么问题,手术可能以后做,也可能就不做了。至于那个护面罩,得到美国再订做了。”也许,中国男篮未来将有一名“铁面人”了!

  李楠是“新病号”,而他在八一队的队友范斌则是“老病号”了,前几次公开训练总能看到他那这个本子站在场边认真记录着,而今天,他则在场上满场飞奔。“我现在感觉还可以,但是有一些强度特别大的,还是尽量避免做,但正常的训练基本可以跟下来。”至于那一丝不苟的“笔记”,他说:“因为他每天练的东西都是不同的套路,不同的打法,我必须要记下来,到场上以后不至于掉队,更能透彻地领会,不需要教练在重新告诉我。”身为老将,还这么敬业,一方面是要给年轻队员做出了榜样,另一方面他也有些许的“苦衷”,“理解这些东西是有难度的,因为国内球员养成了一些比较不好的陋习,做动作随意性比较大,一下子要改起来也比较难,但总的来说还不错。”

  除了李楠、范斌这一新一老两个“病号”外,唐正东也是场边“焦点”,他没有参加训练,只是一个人在场边自己活动活动,等队友们都去了力量房,他则负责起后勤工作--收拾篮球,不过,他的身体现在看起来没有什么不便,尤纳斯也表示“两天唐正东就会回到球队的正常训练中来”,这个在上赛季CBA风光无限的MVP一定渴望着球场上的“真刀真枪”。

  同两位“大哥”不同的,笑起来很憨厚的唐正东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虽然已经把时间缩短到“2分钟”,可匆匆往中巴车上走去的唐正东一连声儿地说:“你两分钟他两分钟,我就别吃午饭了!”一边说一边依旧是憨厚的笑,看看表,这是已经马上就要1点钟了,正午的太阳明媚而热烈。(思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