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斗鲨三部曲渐入高潮 不光奥胖在急盼姚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5:29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明天火箭就将坐镇主场,与湖人进行第三场交锋。

  湖人队防守的变化

  姚明的重要性在对阵湖人队时显得更大了,湖人队也是为数不多的在内线不夹击防守姚明的球队之一,即使当奥尼尔陷入犯规麻烦的时候,湖人队也是让马龙去一对一防守姚明。

  当姚明面对的只是一对一防守时,预计他就能获得出手机会并将球投中,即使在对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抗奥尼尔时也能获得机会并将球投中。本赛季常规赛前三次对阵湖人队时姚明就是这样得分的。但由于奥尼尔和马龙更为明确的迫使姚明远离三秒区,迫使他只能到外围通过后仰跳投来发起进攻,姚明的命中率便大大不如在场上真正是姚鲨对决的时候。

  “的确很困难,因为他的对手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吉姆-杰克逊说,“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与此同时,他也必须充满自信,相信自己能发挥出水平,相信自己仍能掌控比赛。他有统治比赛的能力,他已经在我们两胜湖人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这一点。”

  姚明数据下降

  在火箭队本赛季同湖人队交手的前三场比赛中,姚明总共56投31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5.3%,平均得分高达26.6分。但在此后的三场比赛中,姚明总共加起来45投仅15中,命中率下降至33.3%,平均得分仅为12.3分。

  “当你谈论我对阵奥尼尔打得很好的几场比赛的时候,就好像是我迈出的第一步,”姚明说,“沙克给我留了不少余地和空间。他在防守上不是那么强硬和凶狠。这是第一步。现在则是第二步。他在同我对抗时更努力和凶狠了。将来有一天,如果我过了现在这一关,如果我走过这一步,那么接下来就会是第三步。”

  “他只是打得更努力和顽强了,不只是技术上,还有这儿(姚明边说边用食指指着自己的太阳穴)。”

  弗朗西斯说,姚明的队友不必提醒他认识到自己的重要性。“教练已经跟他说了很多,”弗朗西斯说。

  姚明也早就得到了这些信息。

  “是的,杰夫给了很多机会,很多投篮机会,”姚明说,“不管我投的好还是不好,他总是信任我,所以这是我的责任。”

  姚明也期待自己有更好的表现,作更多贡献。姚明在第二场比赛中上场40分钟防守还做得不够好,篮板球也只有四个,范甘迪希望他能在防守和篮板上做得更好。

  但归根结底还是姚明必须在内线拿球的时候表现出应有的凶狠和好斗,这是前提和根本。虽然姚明也能在外围成为一名有效和出色的投手,但火箭队需要他直接攻击奥尼尔和马龙。

  “有时候,我觉得姚明今年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范甘迪说,“我认为,在本轮对湖人队的季后赛中,因为你面对球员不是奥尼尔就是马龙,所以比赛的水平和对抗程度又完全上了一个档次。奥尼尔是身体最强壮最具对抗性的球员,与此同时马龙也非常非常强壮,是一名防守非常好的球员。姚明必须改变意识,当他在内线作任何移动时第一次运球时作出选择和判断。当他进入禁区的时候,要位必须要得深,这样他的投篮命中率就会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上。”

  “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姚明必须抢位上做得更好,要住自己想要得到的位置。”

  期待第三场比赛

  火箭队将会以姚明为进攻轴心,他们知道,他必须为球队作更多的回报。前两场比赛的失败使姚明对第三场比赛充满了期待,他自己也非常渴望获得又一个挑战对手的机会。与此同时,他也知道火箭队非常需要他,需要他至少成为姚鲨对决中的势力之一。

  “我想,他肯定也对第三场比赛充满了期待,”说起奥尼尔,姚明如是说,“我也是。”(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