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变姚马马龙暗得意 火箭斗湖人没有主场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5:1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等待了漫长的五年,休斯顿球迷终于迎来了首个季后赛。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9点30分,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湖人,目前他们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0-2落后湖人。对于火箭而言,这场比赛可能是首轮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如果再输他们就走到了季后赛被横扫的边缘,如果赢球则有了绝地反击的一个平台。

  湖人主力整体低迷板凳闪光

  明星球员总是趋向在季后赛大舞台上发光闪亮,然而迄今为止湖人在季后赛却不是这么回事,尽管这样湖人还是能在7场4胜的比赛中先胜两场。湖人四位未来名人堂成员迄今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还未在季后赛中有“星光”般的表现:奥尼尔在季后赛的表现没有现在这么差了,科比的投篮糟糕得像一名18岁的新秀,马龙和佩顿也时好时坏,尽管如此,湖人还是控制着目前的局面,带着2-0前往休斯顿。

  奥尼尔在第二场比赛中创下了自己140场季后赛职业生涯的最低得分(7分),科比均场攻下26分,但是他现在的命中率只有33%,而且因为出手次数太多备受指责。马龙和佩顿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两人的均场得分加起来一共才20.5分。

  湖人队一个巨大优势在于板凳深度,正是板凳球员的得分让火箭防不胜防。在第二场比赛中,费舍尔攻下11分,拉什和小沃顿都添上了关键的三分球,而且在混战中出力很多。拉什说:“希望他们可以继续信任沃,希望我也可以继续投中球。如果他们继续夹击沙克和科比,投篮得分就成了我的任务。”

  防科比仍是火箭头等大事

  火箭队和主教练范甘迪必须找到对付湖人板凳球员的办法,否则他们5年中的首个季后赛的滋味只能浅尝辄止。因为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领衔的球队如果前两场赢球,则第3场保持着20胜8负的高胜率。上一场拿下三双表现(18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的火箭控球后卫弗朗西斯说:“我们防他们的替补防得不够,必须努力克服这一缺点。”

  火箭的防守令人窒息,常规赛在压低对手命中率(41.2%)排名全联盟第二,在丢分排名全联盟第五佳(均场88分)。但是出色的防守却在湖人替补球员的攻击下被瓦解。主教练范甘迪说:“拉什、费舍尔等等,太多的人刺痛了我们。我希望可以阻挡他们所有人,我们的比赛计划并没有提到只防某某人,只是我们自己在场上没有做好。”

  火箭队相当清楚,即使他们赢得了第3场比赛的胜利,并不意味着什么。因为及时将比分扳成1-2,他们还必须在接下来的5场比赛中赢3场,才能继续在季后赛前进,其中必须在客场赢两次。前锋泰勒说:“我们必须像他们一样,将所有压力推给他们。我想我们的对手相当出色,我们可能无法依靠主场优势了,他们太出色了,主场优势对他们没用。”

  科比在第2场比赛中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还是攻下全场最高的36分,其中在决定性的第3节比赛中拿下17分。莫布利第3场的任务仍然艰巨,火箭必须在夹击科比方面更加有效。火箭板凳的实力相对较弱,也让进攻的重任更多地落在弗朗西斯、姚明和吉姆-杰克逊的身上,关键是姚明必须在内线进攻早早打开局面,才能让外线的投手和后卫们有更多的空位机会。火箭队在第2场比赛中的失误次数已经大大减少,这一点必须坚持到底。

  姚明全力突破马龙纠缠

  第2场和第3场比赛之间有三天休息时间,这也让火箭有了更多的时间来调整一下战术,研究对付湖人板凳的策略。但是对于湖人而言这额外的几天也相当有益,因为队中有几名球员在与伤病苦苦抗争。梅德维登科就没有参加当地时间周三的训练,他右脚的脚跟韧带扭伤,能否参加第3场比赛还不得而知。有伤在身的马龙、费舍尔、福克斯和乔治抓紧这几天的时间加速恢复。

  但是不管梅德维登科是否能够上场,还是奥尼尔是否再次陷入犯规麻烦之中,第三场比赛马龙将获得更多的时间来防守姚明。在第二场比赛中,奥尼尔早早陷入了犯规麻烦之中,姚明得到了一个在内线爆发的机会。但是正是由于老将马龙的出色防守,才没有让湖人的内线失守。费舍尔认为马龙对姚明的防守是取胜的关键因素,其中有一次控球时姚明想靠打马龙,但是马龙一个撤步,往边上一闪,让姚明摔倒。

  尽管马龙比姚明矮了不少,但是他比姚明多了将近20年的比赛经验。马龙说:“我将全力从三分线开始就上前防他,让他辛辛苦苦地要位。不能让他进到三秒区,因为防守他时,80%的任务就是让他苦苦要位。如果他在篮下抢到位置了,身高7尺6的他要做的就是转身了。”

  新浪体育将在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9点30分图文直播湖人VS火箭。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