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邮差送快递抑止姚明成杀手锏 湖人欲乘胜痛击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在击败火箭队的第二场比赛中,马龙对姚明的成功防守堪称该队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即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六上午举行,洛杉矶媒体预言,随着系列赛的继续进行,马龙凭借身体优势所表现出的出色防守将会对姚明继续造成威胁,很可能是湖人队沿用和看重的一招“杀手锏”。

  文章称,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两个画面都来自40岁身高6尺9寸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马龙和23岁身高7尺6寸的姚明之间的对抗。

  第一次,马龙突然在内线背后贴身顶防姚明时后撤,致使发力向后靠挤对手的姚明一屁股摔倒在地,并被判走步违例。随后,姚明在篮下接到弗朗西斯的传球,但在出手之前,却被眼疾手快的马龙一掌拍下,眼看皮球就要出界,马龙翻身拿球后砸向姚明身体,结果球打到姚明身上后弹出,湖人队获得球权。

  “(在奥尼尔受困犯规的情况下)他决心不让姚明在那场比赛中产生重大影响,”湖人队后卫菲舍尔说。

  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本来有意在本轮季后赛中让沙克-奥尼尔一对一防守姚明,但周二上午的第二场比赛奥尼尔早早陷入犯规麻烦,使得禅师只得改用第二套计划——让马龙而不是更高更年轻的梅德维登科去防守姚明。

  “马龙对挡拆战术的防守非常出色,对外围的大个子防得非常积极,”禅师说。

  文章认为,即使6尺10寸的梅德维登科能在跟腱受伤的情况下参加今天的训练和届时的第三场比赛,马龙仍将是奥尼尔的很好的第一“助手”。如果奥尼尔届时再次为犯规所困——奥尼尔经常在客场比赛时领到很多犯规——姚明就必须抓住对抗马龙的机会,或者至少是迫使湖人队夹击防守他,否则火箭队形势仍然不妙。

  “我以前也不是没有见过他表现这么出色,”菲舍尔说,“但我的确对他(第二场比赛)的表现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对他有很大身高优势的姚明,马龙在身体对抗上仍然不落丝毫下风,甚至还稍占优势。这正是(第二场比赛)第三节最大的不同所在(湖人队凭借该节的表现彻底压制住了火箭队,就此锁定胜局)。他完全限制住了姚明在比赛中的作用,使得其他队友能够集中精力在自己的对手身上。”

  湖人欲再胜一场“击倒”火箭

  与此同时,洛杉矶媒体也非常看好湖人队第三场比赛获胜的前景。文章认为,湖人队根本不想给火箭队任何在西区“满怀自信”的理由。湖人队想再下一城,让火箭队早些开始夏天的休假。

  目前以2-0领先的湖人队相信,如果他们取胜第三场,将彻底抑止住火箭队。

  “你脑子里必须有的哲学就是,在季后赛中,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成为潜在的摧毁和重创对手的机会,”菲尔-杰克逊说,“在季后赛中,每一场胜利都非常重要,与此同时,每一场失利也会非常致命和危险。”

  火箭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湖人队则希望再胜一场来彻底“击倒”火箭队。

  “我们很想在去到客场以后获得一场胜利,”菲尔-杰克逊说,“首先,我们很想在第一场客场比赛中获胜,然后再看第二场比赛会发生什么。”

  湖人队也知道,火箭队会在回到丰田中心后表现得更活跃。

  “他们肯定很想获得一场胜利,周五晚对于他们来说的确是一个最好的机会,”菲舍尔说,“我们也知道,所以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核磁共振显示,梅德维登科的跟腱没有撕裂,只是轻微拉伤。问及他是否会在第三场比赛上场,这位乌克兰人说:“我也不知道。”另外虽然马龙的脚踝、菲舍尔的腹股沟和乔治的小腿都有伤,他们仍参加了湖人队当地时间周三的训练。(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