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名宿会诊姚鲨战:火箭未到认输时 姚弗需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季后赛第一轮到今天为止已经结束了前两回合的较量,今天,三位NBA名宿钱尼、拉夫里和卢卡斯对前两轮的看点进行了点评,我们选取其中关于火箭队的部分摘译如下:

  季后赛前几天里最让人惊讶的是什么?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钱尼:我想是湖人与火箭的首场较量,特别是火箭是在湖人的地盘上。我很惊讶火箭能咬住湖人,并有机会在第一场比赛中取得胜利。首轮第一回合的主队基本都统治了比赛,而火箭队却几乎抢走一场胜利。

  火箭队首战失利是否使他们失去了最好的取胜机会?他们想重新回到竞争中需要做出什么改变?

  钱尼:我不认为输了第一场就得扔白毛巾认输,然后说‘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不过那确实是从湖人手中抢到一场胜利的一个绝好的机会,我的经验是主场球队往往在第一场中准备得更好。但那并非是火箭队唯一的机会,回到休斯顿后他们仍有机会重回竞争。

  我想火箭队需要提高他们的投篮稳定性,同时控好球,我想他们的战术其实是正确的,但球必须能命中目标才行。

  卢卡斯:他们确实在第一场中错失了好机会,第二场他们又失去了一次好机会,因为奥尼尔当时已经四次犯规,但他们却没能继续下去。回想一下那场比赛,下半场在奥尼尔陷入麻烦时费舍尔投中了两个3分,让湖人保持住距离,强调打位置篮球的火箭队此后便再也难以抓住湖人。

  能帮助火箭队的一个改变是他们必须找到姚明之外的攻击点,必须让他们的后场球员做出更多的贡献,尽管弗朗西斯贡献了三双,但莫布里却难见踪影,你找不到他们的第三得分点。姚明和弗朗西斯两人是非常好的得分手,但他们还需要一个第三得分点来帮助他们。

  拉夫里:火箭队是一支出色的防守球队,但他们在前两场中几乎又回到了70年代那种慢速的篮球,我想回到主场后他们必须打得更快一些,争取多些快攻机会,多创造些轻松得分的机会。

  反观湖人,他们的进攻则非常出色,不过一整年来他们的防守都不怎么样,但前两场他们的防守都有提高。要知道他们拥有四位NBA最佳防守阵容成员,一旦你和他们打半场攻防,你一定会陷入麻烦。因此火箭打得快一些可能会更好。

  注:

  钱尼在NBA征战过11个赛季,1969和1974年两次随凯尔特人夺得过总冠军,之后改当教练,90-91赛季执教火箭队时曾当选年度最佳教练。本赛季执教尼克斯队,在赛季中途被解职。

  卢卡斯在NBA征战过14个赛季,然后又在马刺、76人和骑士队当了6个赛季的主教练。

  拉夫里在NBA征战过11个赛季,70年代曾随率尼克斯队在ABA中两夺冠军。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