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墨西哥人两次放倒韦伯 小牛国王要演绎丑陋生死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萨克拉门托报道

  终于在国王的主场见识到了全联盟最热情的球迷,即使在险胜小牛的这个夜晚,两支球队打出如此低的命中率,国王最终还是以83比79获得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牛铃声。

  这也是国王12年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一开始就连胜两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最强火力消失

  诺维斯基远投,球从篮筐上弹出,芬利捡到篮板,再投,还是不进,纳什突破到篮下,眼看着皮球在篮筐上滚动了一圈,竟然还是不中。

  这就是全联盟最好的进攻球队小牛的真实写照,难怪小牛队的主教练老尼尔森感叹这晚的篮筐像是盖上了盖,其实不仅仅篮筐和小牛队作对,也和国王作对,小牛93投30中,只拿下32.3%的命中率,国王也不高,全场81投30中,只有37%的命中率。

  再看看双方主力得分手的情况:全联盟得分排第二的射手斯托亚科维奇在上半场毫无手感,每次他的出手都会引来全场的白旗飘飘,那是国王赛前发给球迷的免费加油旗。但他最后却总是投失,看上去他出手如此困难,尤其在外线,竟然5投0中,上半场他只勉强地通过上篮得到4分,全场三分球9投1中,赛后一向谦虚的他更是自嘲道:“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投失一些容易得分的球,还好最好赢了。”

  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在外围也毫无手感,尽管他揽下28分的全场最高分,但是他在外线的5个三分球无一命中。

  老尼尔森说他知道小牛丢掉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但是让他预料不到的是比赛竟然会变成这种丑陋的进攻,尤其在第四节,小牛尽管抢下13个进攻篮板,但是他们28投只有7中。

  韦伯则说这是他们防守的结果:“其实我们双方的得分都挺少的,也许这就是季后赛吧,今天大家都防得不错,特别用心,但同时也都丢掉了一些无人防守、处在空当位置的球。”

  国王笑到最后

  离比赛结束还有最后的34秒,当布拉德·米勒拿到球的时候,阿科球馆的球迷都屏住了呼吸,因为此前他只出手3次,命中一球,这个时候几乎就是国王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所幸他投中了,国王以81比79闻到了胜利的味道。他们此后还有扩大优势的机会,终场前19.6秒时韦伯得到两次罚球机会,可惜全没罚进。最后一个球,老尼尔森把机会留给了队长芬利,可惜他在干扰下投出了“三不沾”,然后克里斯蒂又被犯规,靠着最后两个罚球结束战斗。

  小牛队一开始由诺维茨基防守韦伯,但后来他们又派上凶悍的纳胡拉防守,他的一些动作惹怒了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或许在这种季后赛当中双方的争夺都有些过于激烈,纳胡拉两次都让韦伯跌倒在地板上,引来阿科球馆嘘声一片。

  阿德尔曼在赛后毫不客气地指责了纳胡拉:“你让纳胡拉这样的球员在场上比赛,惟一的理由就是他可以将韦伯推入地狱,韦伯的伤可是刚好不久,我觉得联盟中不应该有这种人存在。”但是小牛队中命中率超过50%仅有纳胡拉一人。

  也许比赛赢得实在有些难堪,阿德尔曼也长嘘了一口气,表示要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我想下一场比赛我们不会打成这样(命中率这样低),双方球队都一定会把下场比赛演绎成生死大战,不是吗?”

  国王不会忘记去年半决赛自己是怎样被小牛队淘汰出局的,他们目标是总冠军,小牛队是非灭不可的死敌,这个任务现在已经完成了一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