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票房靠进攻赢球靠防守 NBA赛场上较量如火如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2:01 沈阳晚报

  NBA赛场上的较量如火如荼,什么能让我们的目光这么专注?除了自己喜欢的球星,更多的是期盼着冷门的出现,不过,冷门在今年的季后赛好像已经被“隔离”,黑马也没了踪影,只有强队的绝对统治和防守的普遍流行。

  强弱分明冷门无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每年季后赛似乎都是冷门的温床,然而这个赛季,我们却开始失望。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结果全是一样的,强队战胜弱队,虽然实力使然,却让人觉得不太好玩。

  无论是东部还是西部,都呈现出强弱分明的态势。第一轮7场4胜制的情况下,已结束的比赛中,黑马基本上没有踪影。掘金当年曾经上演过“老八奇迹”,不过,第一场比赛92∶106不敌森林狼,他们狼口夺食的希望不太大。虽然灰熊的整体战术和快攻打得挺出色,但是在强大的马刺面前,74∶98、70∶87两场比赛,已经预示了他们的命运。凯尔特人88∶104、90∶103两负步行者,这样的例子已不必再举。

  这是个强队的盛会,弱小的菜鸟根本没有出头的机会,所以,冷门就无法滋生,是规律也是悲哀。

  疯狂防守精彩旁落

  虽说没冷门,但湖人差点被火箭给弄得阴沟翻船。火箭靠得是什么,除了防守就是防守。不过,火箭并不是单一的防守拥护者,防守已经成为了很多球队在季后赛制胜的武器,比赛的精彩却抛向了一边,有着成绩的诱惑,谁还管那些呢?

  活塞主场108∶82战胜了雄鹿,但无法让底特律的球迷欢呼,因为活塞队取胜靠的就是防守。14次抢断和33个防守篮板,活塞全场比赛快攻得到22分,而对手只有7分,这成了他们取胜的关键。

  相比之下,西部两强国王和小牛是不重视防守的典型,首场比赛两队没有让球迷失望,展开对攻大战。不过,昨天的比赛却让这种状况改变,第二场比赛两队都致力于防守,将进攻丢在了一边。上半场两队的命中率都不到40%。最后国王以83∶79击败小牛,取得两连胜。“票房靠进攻,赢球靠防守”,这已是N BA颠扑不破的真理,如若不然,即使强大如国王,都开始步入这样的圈子,看来,季后赛的防守大战还要继续。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