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灰熊无奈“季后赛先生”半截埋进圣安东尼奥心生退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2:25 体坛周报

  作者:孟晓琦

  在首战遭遇当头棒喝之后,年轻的灰熊依然信心满怀,因为他们坚信在那个常规赛曾经三度输给自己的对手面前,第二战自己绝对可以做得更好。

  他们果然比第一场做得“更”好:首战时的命中率是34%,这一场达到了36.6%;首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战时加索尔仅得14分,这一场上升到了20分。可是,4月19日的夜晚,他们还是神色黯然地告别了SBC中心,因为他们的得分甚至比第一场还要低,70比87!

  2比0,马刺卫冕道路上的第一个对手竟是如此不堪一击。有不少人相信这匹常规赛最大的黑马还会在季后赛中制造出一点儿新闻,但很快便发现他们左冲右突也闯不过马刺的铜墙铁壁。这一晚,他们最痛苦的记忆便莫过于那一次4比24。

  第三节还剩下3分49秒时,穷追不舍的灰熊仰仗威尔斯的得分,将差距缩小到了56比58。然而,孟菲斯人的甜蜜就在此处凝固,在接下来的将近一节时间里,他们完全成了一头迷失方向的羔羊。面对马刺陡然加强的防守,灰熊队的进攻套路大大受阻,威尔斯出手不进,麦克·米勒出手不进,加索尔出手被邓肯一巴掌扇掉……

  “我们取胜的关键就是这段高潮,”邓肯赛后直言不讳。这场比赛,邓肯依然延续了良好状态,全场拿下23分、12个篮板,并且在比赛后半段冻结了加索尔。本来,波波维奇此战依旧是安排涅斯特洛维奇和霍里车轮大战加索尔,但西班牙人的表现无疑比上一场有所好转,第二节开始不久就已抢下13分。波波维奇此时作出了最重要的战术调整:换由邓肯盯防加索尔。

  论力量,邓肯处于绝对优势;论技术,他在内线的统治力也强过加索尔,于是,当“石塔”专心致志地看防加索尔时,灰熊的头号得分手自然方寸大乱。从第三节结束前3分49秒到终场前5分01秒,灰熊队居然无力在运动战中完成一次进球。

  “(输球)的确让人失望,”加索尔赛后不停地摇头,“我们不够坚决,也不够硬朗……”其实他心里还藏着一句话没有说出来;他们还是没有适应季后赛的防守。比赛结束后,老帅胡比·布朗满面怒色,人们听到了他走进更衣室后、立刻传来的巨大的关门声。“我本以为我们可以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本以为我们赛前制订的计划足够有的放矢,但我们显然还没做好准备,”布朗涨红了脸喊出这句话。

  连续两场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得如此之低,马刺似乎早早进入了状态,但从波波维奇到此战独得27分的帕克,都不认为防守是致对手于死地的利器。就在马刺队掀起的那波进攻狂潮中,帕克一人便命中4个三分球,甚至终场前3分钟波波维奇准备用沃德换下他时,法国人还走到场边,用一脸充满稚气坏笑“诉苦”:“波普(波波维奇的昵称),我还没打够呢。”

  这场比赛中,波波维奇没再要求帕克多投篮,但是他照样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最终奉献7次助攻,还让对手“白巧克力”狼狈不堪地仅得4分。“我并没有强调他非要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对于以助攻为本职任务的球员来说,彻底理解自己的角色相当困难,”波波维奇赛后说,“有时候,他甚至忘记了自己处于无人防守的状态,所以他还得学会更好地把握机会。”

  把握机会的不仅仅是帕克,同样包括“季后赛先生”霍里。14分、10个篮板,霍里拿下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两双”。在第三节灰熊队将比分迫近时,正是霍里在左侧接到鲍文的传球,三分线外张手命中。1分钟后,霍里再次贡献了一个三分球。

  “霍里一直跟我们并肩战斗,整个赛季他都不遗余力,”邓肯对这位前对手、现队友赞不绝口,“现在打到了季后赛,他的求战欲望更加强烈了。”

  没有邓肯,没有帕克,甚至没有霍里这样的超级替补,灰熊眼望马刺这座大山,心中已生退意。★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