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迈阿密有了自己的国王 大郅稳坐板凳为热火“挑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07 体坛周报
瓦德致命一击瞬间
(点击看组图)

  记者易小荷迈阿密报道

  “韦德,国王!韦德,国王!”热队的球迷欢呼着一个人的名字,在季后赛的第一场,在以81比79战胜黄蜂的这个夜晚,“韦德”这个名字就是迈阿密的星星、月亮和钻石。

  因为那最后1.3秒的致命一击。

  黄蜂队布朗跳投,两分得手,将比分追成79平,此时还剩下1分钟。

  眼看着热队就要在主场丢掉第四节和近在咫尺的胜利了。

  谁会是这个夜晚的救世主,队长格兰特?不,他整晚状态全无,4投1中仅拿下2分,热队只给了他23分钟的上场时间。奥多姆?尽管他揽下17分、1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1个篮板,但是由于太过兴奋,他下半场神奇不再。

  13秒,范甘迪再也坐不住了,但是他的大嗓门淹没在了球馆的噪音当中。

  “我想,韦德一定会觉得很高兴,那个球选择交到他手上,”范甘迪赛后说。

  皮球从巴特勒手上传到了韦德手上,韦德运着球,考虑着下一步的取向,11、10秒、9秒,时间越来越少,突然他选择了直接跳投,黄蜂的球员傻眼了,这个新秀竟然晃过贝伦·戴维斯,起跳,那道弧线成了黄蜂季后赛的第一道伤痕。

  “整场比赛我所想的,就是怎么把球拿到手上,只要到了我手上,我就会有信心,”韦德在赛后谈到这一球时,他的气闲神定使他看上去简直不像个一年级“新生”,即使还有一丝稚气藏在他的冷静之后。最终,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

  在这个夜晚之前,提起“韦德”这个名字,还不是太多人有印象,他不过是去年第五顺位选上的新秀罢了,差一点,热队还作出决定选择克里斯·卡曼。难怪韦德念念不忘要“对得起教练的信任”,而热队经理弗兰德·方德在此役之后公开表示“第五顺位对他并不是一个合适的结果。”

  其实造成最后一秒的紧张局势还怪热队自己,原本在第三节时,他们凭借韦德和琼斯各投中一个三分球打开了局面,此后又打出一波16比9的小高潮,在三节过后以66比59领先。终场前7分26秒,韦德快攻得手,热队以77比65扩大优势,这也是全场热队最大的优势。但此后三分多钟内,热队竟然出手全失,终场前52.9秒,奥多姆犯下第7次失误,韦斯利从奥多姆手上抢断成功,但热队严密的防守使黄蜂24秒违例。终场前11秒,热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韦德成为黄蜂的终结者。赛后奥多姆长嘘一口气:“幸亏韦德救了我。”

  黄蜂由于马什本受伤无缘季后赛,贝伦·戴维斯担起了大纲,他拿下的17分为黄蜂最高,赛后当一群记者围住他时,他一直在用“如果……”表示惋息。因为左膝的旧伤,此前他缺席了七场比赛。“左膝的伤严重地影响了我的移动和速度,如果不是受伤,我想结果会不一样,”他当然还耿耿于怀韦德在他面前的致命一击。

  王治郅此战一直呆在板凳上观战,谈到队友们的表现,他面带喜色地挑起“刺”来:“按说,我们平时一场能够拿下90多分、甚至100分,但是这毕竟是季后赛,大家都特别注重防守,而且我们今天转移球的速度稍微有些慢,所以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我们好歹是赢球了。”

  当记者问大郅,如果比赛不是如此激烈,他能否上场时,他回答说:“等机会吧。”

  从新秀到这晚的国王,韦德的机会不也是这样等来的吗?

  作者:易小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