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床头摆放叶莉照片 恩师证实YY11车牌千真万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3:35 申江服务导报

  文/本报记者王娜力李超

  10天前,东方大鲨鱼主教练李秋平赴美考察,来到休斯顿火箭队主场,第一次在NBA现场观看弟子姚明的比赛。两天后,姚明带领火箭队打进NBA季后赛。

  在美国十几天,李秋平与姚明面对面相处时间不多,然而这对师徒,感情早已超越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常人的估量,两人如父子如兄长的情谊,使得他们即便许久不见,依然可以省略掉所有的客气与寒暄。

  4月上旬某天,在休斯顿郊外一幢价值50万美元的平房里,师徒把酒叙前尘旧事。

  姚明在美国的家,只对有限的亲朋好友公开。记者,连大概方向都摸不到。秋平到休斯顿,住在希尔顿酒店,朋友帮忙租了部车,因为没有拿到国际驾照,只好带着朋友一起到姚明家,临行前,他根据姚明爸爸提供的具体地址上网打印一张简易地图。从火箭队主场开车到姚家,需要45分钟。

  秋平喜欢姚家那座平房。尤其是房子前后的宽广草坪。院子没有栅栏围住,视野开阔自由。开窗,是一泓清池,即便是人工湖,也是满眼好景色。

  姚家的装修简单到极点,一如他们在上海的家,一如常见的美国普通居民家。客厅很大,秋平记住了沙发正对面几个签名球,让秋平有点疑惑的,是那几个当做重要摆设的球,不仅仅有篮球,好像还有足球、橄榄球……猜想姚明交友甚广。客厅门旁边,一张可以落座十几个人的大餐桌很抢眼。开放式的厨房边上,还有一张小餐桌,秋平和姚家3口吃饭,选择小桌子。当天的一桌中餐,是姚妈妈从隔壁的中餐馆里订来的。姚明亲自从超市里拎回6小瓶啤酒,他深知师父爱喝酒。谈兴渐浓酒杯尽,用秋平的话说:我们聊的东西太多了,从场上的防守技术,到现在东方队的小队员……任何一个话题都可以继续下去。

  中餐,沪语,师徒……期间,姚明又去超市买一打酒。

  师徒相聚后的第二天,姚明对在休斯顿采访的记者朋友说,我们聊了很多,我没想到我走后,队里发生了那么多的变化,人际关系也有变化……

  秋平是大男人,不比女人喜欢婆婆妈妈地问,他也不习惯跟徒弟———即便已经是从前的徒弟———谈私人话题。他不会去参观姚家,更不会去询问姚明的女友叶莉什么时候去美国……然而,被姚明“拒之千里”之外的记者好奇,姚明的卧室是不是很有趣?

  记得6年前曾去姚明在上海的家采访,他那用几块木板加长了许多的床,很醒目。

  现在的姚明一定可以睡得宽敞踏实。不断“提醒”秋平回忆姚明的家……“哦,姚明的卧室很简单,一张床———的确很大很大,一台电视机。床头柜上摆着叶莉的照片……”师父不愿多说这些琐事,秋平更关心的是姚明的体力而不是他的家。

  据说,姚明父母在美国,最熟悉的路有3条:从机场到姚明家———接送儿子往返主客场;从姚明家到火箭队主场;还有姚明家到小菜场。姚明父母对儿子生活周到体贴的照顾,让火箭队上下感动。遇上姚明上午训练、晚上比赛,姚明父母会早早在家烧好姚明亲点的饭菜,开车到球馆,然后在附近旅馆租个房间,让儿子吃好就午休,舍不得儿子训练后开车回家吃饭。

  姚明的座驾已经换成一部蓝色的宝马,他刚到美国开的那部车,由父亲开。最用心思的地方要数车牌———“YY11”。经过秋平的核实,我们终于确认这个传说中的神秘号码果真存在。

  即便这次WNBA没有选上叶莉去打球,又如何?叶莉终将与姚明的生活息息相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