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展翅重扣看呆科比 巧打邮差轻松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05 新浪体育
姚明大鹏展翅瞬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火箭队再次踏上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场,与湖人队进行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较量。上半场结束火箭以46-44反超湖人,第二节姚明再添4分,上半场12投5中砍下场上最高的14分,奥尼尔只得到2分,半场便领到3次犯规。

  第二节开始后奥尼尔便出现在场上,而姚明继续在场下休息。奥尼尔率先跳投不中,莫布里的上篮帮助火箭以24-23首次反超。

  但梅德维登科随即跳投命中让湖人再度领先,莫布里的2罚1中无法阻挡湖人的攻势。科比突破后出手造成老猫犯规,2罚2中也让自己的得分上升到两位数。紧接着他在空中遭火箭防守球员干扰后仍强行出手命中,空中停留能力让人叫绝。火箭屡投不中,奥尼尔也在开场15分钟后转身勾手命中了自己今天的第一球,湖人打出一波8-1领先到31-25,迅速将主动权抢回。

  范甘迪被迫暂停,让姚明重新回到场上。梅德维登科底线发炮18尺处跳投命中帮助湖人将这波攻势延续到10-1。此后火箭队靠吉姆-杰克逊的2罚2中才结束了得分荒。

  姚明此节的第一投不中,湖人将优势扩大到38-30,火箭此后才开始逐渐找回感觉,弗朗西斯突破后出手命中掀起反击。奥尼尔又在争抢篮板时不慎倒地压到莫布里身上,无奈地领到第三次犯规,再度被换下场,帮了火箭一把。

  此节还有近4分钟时,弗朗西斯再度强突内线后妙传给从后赶上的姚明,只见姚明接球后没有迟疑,直接单手持球如大鹏展翅般飞向篮圈,一记重扣让面前的科比看得目瞪口呆。火箭打出一波6-0追到36-38。

  湖人赶紧请求暂停改变战术,此举起到作用,费舍尔随即圈顶出手命中3分稳住局面。

  姚明随即上演精彩一幕,离开篮下接应后看到队友威瑟斯庞已杀到篮下空位,姚明没有接球,直接单手将球点给威瑟斯庞,无人防守的后者起轻松扣篮得手。

  湖人坚持外线战术,费舍尔的0度角3分让他们领先到44-38,但火箭也在暂停后扭转了局面。

  杰克逊回敬一个0度角3分,接着姚明面对马龙的防守,报了第一节的一箭之仇,只见姚明持球后再度面对马龙,马龙似乎又想采用突然后撤的办法对付姚明,但姚明这次没有中招,灵巧的一个后转身骗开对手,然后轻松跳起将球轻轻抛进篮圈。火箭44-44追平!紧接着吉姆-杰克逊后仰跳投再中一球,火箭靠第二节结束前的这波16-6的得分潮,以46-44反超2分结束了上半场。

  第二节火箭队17投8中,姚明5投2中再添4分,上半场12投5中,5罚4中,拿到14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吉姆-杰克逊拿到13分。火箭46-44湖人第二节

  而湖人18投7中,科比半场得到14分,马龙拿到10分,奥尼尔受犯规困扰,4投1中仅得2分4篮板。

  (RoCkEtBo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