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罚下”奥胖 接管篮下却中邮差奸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24 新浪体育
马龙四两拨姚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10:30,火箭队再次踏上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场,与湖人队进行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较量。首节结束火箭22-23落后1分,姚明得到10分1篮板,奥尼尔一分未得。

  火箭队首发阵容为:姚明、弗朗西斯、莫布里、卡托、吉姆-杰克逊。湖人队首发阵容为:奥尼尔、科比、马龙、佩顿、福克斯。

  开场后火箭先发动攻击,姚明第一次跳投便被奥尼尔封了下来,姚明抓到落下的球后再往里强突破,可惜依然没有躲过大鲨鱼,奥尼尔猛出一掌连续送出第二记火锅。

  马龙的中距离跳投命中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场上第一球。火箭队最终还是靠姚明完成第一击,开场一分半钟后,姚明在篮下面对奥尼尔的防守没有手软,一记半转身勾手,球弹了一下后掉入篮圈,为火箭扳平比分。

  首战上半场仅出手一次的科比开始发威,两次出手命中加5次罚球,连续拿下9分帮助湖人建立11-6的优势。

  姚明紧接着在篮下强攻迫使奥尼尔领到第一次犯规,姚明2罚1中再添1分。但马龙和佩顿接连得手,湖人继续领先到15-9。

  此节还有5分多钟时形势突然发生转折,弗朗西斯强行突破到内线后背后传球巧妙将球交给姚明,篮下候个正着的姚明强打奥尼尔,正面上篮得手,同时迫使奥尼尔领到第二次犯规,禅师被迫请求暂停,同时将奥尼尔换下场。

  姚明加罚命中使火箭追到12-15,湖人甚至开始用科比去防姚明,但效果明显不佳,接着姚明篮下得球后轻松面对矮个子福克斯的防守上篮再中一球,火箭将差距缩小到1分!

  少了奥尼尔的湖人明显失去了霸气,勉强将优势维持到19-17,姚明则逐渐接管了篮下,他再次强攻篮下造成梅德维登科犯规,2罚2中将比分追成19-19平。姚明第一节便拿到10分,相当于他上一场的总得分,光彩比今天爆发的科比还要夺目。

  不过此后湖人的老将还是发挥了作用,马龙和佩顿各中一球再使湖人超出。姚明也中了老谋深算的马龙的奸计,姚明持球后试图顶着马龙往篮下挤,狡猾的马龙突然往后一退,姚明顶了个,失去重心往后倒下,反被吹了走步。范甘迪见状也干脆将其换下休息。

  此后火箭再追3分,以22-23落后一分结束第一节。

  首节火箭队18投8中,姚明7投3中加5罚4中得到场上最高的10分,莫布里和JJ各得4分。而湖人20投8中,科比4投2中加5罚5中得到9分,老“邮差”马龙也贡献了8分,奥尼尔只出手一次,竟然一分未得。

  (RoCkEtBo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