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燕赵都市报:火箭一球之差是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40 燕赵都市报

  那么近,只要一球。5年后再次杀入季后赛的火箭,昨天面对表现糟糕的湖人,曾有许多机会摆在面前,从而在季后赛首轮击败湖人,刷新历史。

  那么远,只要一球。最后时刻,假如姚明再专注一点,奥尼尔那记重扣就不会得手;假如吉姆·杰克逊最后一球出手再果断一点,那么昨天赢球的就不是湖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昨天,尽管火箭和湖人比分差距仅为1分,但从关键球的处理上看,火箭还是输在了季后赛经验上。对于姚明,对于弗朗西斯,季后赛都是首次。姚明6次犯规,弗朗西斯失误7次。姚、弗低迷,火箭全场失误高达20次。年轻的火箭在残酷的季后赛,显然没有找到自己的攻防节奏,而一支没有找准自己节奏的球队,想要季后赛赢球显然很难。

  当然,昨天湖人表现也够糟,全队中投命中率仅为32.9%,这怎配四大天王的称号?四天王中,奥尼尔、科比、佩顿表现尚可,老马龙就差了点。湖人所谓的超级F4组合不过尔尔。第三节,火箭仅让湖人单节得了9分,火箭范式防守堪称恐怖。而从全场篮板对比看,51:41,火箭赢了湖人10个;禁区得分,火箭40分,湖人24分,姚明、卡托、泰勒内线联手“砍鲨”效果显著。这表明,湖人并非无懈可击,火箭赢球机会也不是不存在。

  季后赛攻防全面提速,每个动作都要更狠。季后赛新兵姚明、弗朗西斯,只要早点明白这个道理,火箭与湖人后面的比赛还有的打。当然,道理很简单,而只有球员亲身历练,体会才更真切,努力方向才会更明确。

  (本报记者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