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牺牲新秀废掉巨星? 凯尔特人下毒手步行者险遭暗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28 体坛周报

  作者:朱正光

  凯尔特人队用新秀布兰顿·亨特差点“毁掉”步行者核心小奥尼尔,并有可能让防守中坚阿泰斯特遭到禁赛。

  两队渊源极深,现任步行者总管“大鸟”伯德和主帅卡莱尔都是前凯尔特人球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去年凯尔特人曾以4比2淘汰第3名步行者,导致“微笑刺客”托马斯下台,小奥尼尔甚至穿上托马斯在印第安纳大学时的球衣进入球场。

  除了老将米勒赛前接受本赛季的公民奖外,阿泰斯特将在周二正式荣获最佳防守队员奖。上半时剩8分01秒时,“扣篮王”琼斯出手后,刚上场42秒的亨特和小奥尼尔准备抢篮板,120公斤的亨特用双臂抱住小奥尼尔,并将他摔到球场上,后者站起后就嚷嚷着冲向亨特,被客队里基·戴维斯抱住。阿泰斯特是火爆性子,焉能眼看着队友被欺负?坐在替补席上的他迅速朝场内走去,刚走了几步,突然意识到犯了大忌,马上返回替补席。

  亨特的挑衅让小奥尼尔怒发冲冠,随后率队掀起一波30比8的攻击潮,步行者最后以104比88首战告捷。

  赛后卡莱尔指责亨特有意对小奥尼尔下毒手:“他们用一名年轻、强壮的队员将(我们的)MVP候选人摔倒在地板上,看上去他是有意这么干的。”凯尔特人队则针锋相对,他们向波士顿的记者们表示,NBA应该对卷入冲突的阿泰斯特禁赛。

  在观看了录像带后,卡莱尔为阿泰斯特进行了辩护:“最初他伸出左臂是去阻止队友福斯特冲入场内,然后他出于本能,想去保护小奥尼尔,他刚走出三步,就意识到不应该踏入场内。显而易见,他并不是要使冲突升级。”

  亨特辩解:“我们只是扭在一起,仅此而已,我们都想抢到篮板。”小奥尼尔赛后耸了耸肩说:“这是在打季后赛,比赛漫长。我必须更好地保持冷静。”小奥尼尔得到24分11个篮板3次盖帽,亨特亮相6分钟得2分。“牺牲”亨特,来激怒小奥尼尔或让阿泰斯特禁赛,凯尔特人绝对划算。

  两队第二战在北京时间21日打响,联盟将在今晚或明天讨论阿泰斯特是否应遭到禁赛。18日阿泰斯特攻下24分,还让对方头号得分手皮尔斯18投仅5中得20分,另有8次失误,后三节皮尔斯只有一次投篮入筐。

  已经参加了116场季后赛的米勒赛后给队友们提了个醒:“这就是季后赛。当碰到这样的冲突时,你就得微笑着走开,然后投进罚球。”★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