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失误就当是堂历程课 弗老大:我和姚明一样没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48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洛杉矶报道弗朗西斯沉默地坐着。斯坦普的客队更衣室无比喧哗,十多名记者在不到20平方米的更衣室里穿梭着,电视上也正在播放着4月1日火箭客场挑战湖人的比赛。但弗朗西斯只是独自坐在一角,他背对着所有人,耳朵上戴着一副巨大的耳机,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

  在自己的第一场季后赛到来前,弗朗西斯显得很平静。在NBA征战了4个赛季,弗朗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西斯从未打过一场季后赛,这成为了他心头的痛楚。"和姚明一样,我的季后赛纪录也为零,"说到这里,他的脸上露出自嘲的微笑,"幸好,这已经成为了过去,我现在满脑子想的是如何帮助火箭打得更好。"

  在季后赛真正到来前,弗朗西斯这样告诉记者。不过他太着急了,在周日的比赛中,虽然弗朗西斯为火箭奉献了18分9个篮板5次助攻,但他也吃下了7次失误。"每个人都有些激动,这是我们五年来第一次出现在季后赛中,"弗朗西斯的表情有些凝重,以1分落败让他有些伤心,"我们的防守很出色,莫布里对科比的防守也无比出色,但我们的失误毁掉了自己。"

  火箭全场22次失误送给湖人12分,其中,弗朗西斯在前3分钟就吃下三次失误。开赛仅一分钟,弗朗西斯的传球就鬼使神差地到了福克斯手中,幸亏他反应敏捷,又飞快地把球反抢回来;30秒后,弗朗西斯准备把球反弹给吉米-杰克逊,但科比抢先把球断下,弗朗西斯无奈地甩甩手,一脸的痛苦。

  20秒后,又是弗朗西斯的失误,他带球从底线突破,但右脚无意间踏出了边线。在第一节结束前37。7秒被替换下场时,弗朗西斯非常懊恼,一言不发地坐在替补席上。缺乏季后赛经验的弗朗西斯有很多失误,但年轻的他同样拥有骁勇的斗志。

  他的快速上篮让佩顿和费舍尔非常头痛;而当队友投篮不中时,弗朗西斯总是异常踊跃地拼抢篮板。在第三节结束前6分57秒,马龙从姚明怀中抢断成功,但弗朗西斯不依不饶地冲向马龙,甚至骑在倒地的马龙身上企图将球反抢回来,惹得在联盟一贯受尊重的老马龙扬手就给他一肘子。

  弗朗西斯的骁勇没有为火箭带来胜利,他显然为此而沮丧:"每个人都渴望胜利,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赢得胜利。"他并不是为自己在找借口,弗朗西斯很快甩甩头,"我的季后赛纪录现在是0胜1负。现在,我必须忘掉这场比赛,继续前进,我们还有机会。"说这话时,他的脸上写满了希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