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灰熊小将波西 雄鹿壮汉斯基纳--季后赛的四大刺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28 青年体育

  季后赛场场是硬仗,比赛结果充满变数。胜负通常依靠类似奥尼尔、科比这样身在明处的大牌球星,但是近几年季后赛里,一些身在暗处,随时能够完成致命一击的球员对结果也能产生很大影响,这种球员通常被称为“刺客”。代表人物有前几个赛季就扬名立腕的湖人大将罗伯特·霍里、上赛季马刺后卫克拉克斯顿。

  本赛季,季后赛球队中也出现了很多“刺客”,最有代表的有四名球员。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灰熊小将波西

  虽然灰熊在与马刺的季后首战中74比98输了球,但波西是灰熊球员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他9投4中,3分球2投1中,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5分,并有4个篮板、1次助攻、3次抢断。

  波西成为刺客的成色最足。他虽然是小前锋,但具备了在低位单打的能力,这在小前锋位置上并不多见。此外,他的突破上篮近乎完美,罚球命中率高得出奇,更重要的是他具备了一位球星最能做到的一点,就是具有团结精神。他本赛季均抢下13.7分,是马刺队须小心对待的人物。老教练胡比·布朗说:“波西有职业精神、谦虚、努力、在压力下反而表现更好,他对我们的贡献显而易见,做到了我们要求的一切。”

  小牛新人丹尼尔斯

  小牛队的新秀丹尼尔斯为人低调,在坐稳了首发场均能贡献17.9分、5.6篮板、4.5助攻后,至今未引起对手注意,这给他扮演隐身杀手角色提供了好的掩护。

  他的特点是能打攻击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更难能可贵的还有组织后卫般的控球能力,奔跑更如风驰电掣。关键时刻,他懂得如何处理球,也擅长冲入篮下制造犯规。老尼尔森评价说:“得到丹尼尔斯只是无心插柳,但赛季末段我发现他有令人料想不到的好处,我们得到了两位超级新秀,真是太幸运了。”

  步行者“中枢”福斯特

  步行者队是支用身体防守的队伍,他们有阿泰斯特和小奥尼尔,但是躲在暗处的福斯特同样颇具实力,此外他还是步行者转移球的中枢。福斯特虽然不声不响,但他也成为隐身人的大热门。他虽然得分不突出,但和其他大个子相比,策应和助攻能力都更好,他身强体壮,有利于夺下篮板,而且防守凶悍,正是小奥尼尔想要的内线组合。

  在上周日季后赛首轮与凯尔特人队的首战中,福斯特打了22分钟,将自己的特点表现得很充分,5投4中拿到8分、10个篮板、1个盖帽。防得凯尔特人队中锋布朗特26分钟内6投2中只得6分、6个篮板,5次犯规。这也是步行者104比88大胜的原因之一。

  雄鹿“壮汉”斯基纳

  雄鹿队斯基纳能以大前锋的身材出任中锋,得益于他的强壮身板,虽然看起来不太能得分,但他具备内线单打的实力,同时他还是个盖帽好手,风格有点像巴克利。球队总经理哈里斯说:“做为身高只有6尺9的球员,他令人惊奇,他每晚和其他大个子决斗都能不落下风,这主要是因为他反应更迅速。”(欣欣)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