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WNBA只爱“真人秀” 女篮三杰不是落选是场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0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叶莉,苗立杰,陈鹭云全都落选!北京时间18日凌晨结束的WNBA选秀大会让满怀期待的中国记者和业内人士有些看不懂。此前呼声极高的女篮三杰为何会全盘皆墨?正当人们猜测着姑娘们落选的原因时,却又有消息称姑娘们根本不是落选,而是压根就没有参加选秀!

  在不同的原因和解释中,一个简单的事情变得模糊不清,似乎隐藏着某种难言的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相。记者从18日早上便追踪此事,直至晚上10点结束了对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的电话采访,依然得不出一个明确的结论,惟一能够确定的是这三个姑娘确实没有参加选秀,所谓落选,只是一场误会!媒体误会了WNBA的意向18日一早,在所有人还在为女篮三杰落选叹息时,一家网站发表了一则消息,称女篮三将的落选背后另有原因,"据悉,实际上本次选秀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休斯顿本打算在第二轮选苗立杰和叶莉,但是由于在选秀前夜还没有收到中国方面的官方通知,最终还是改变了决定。"这则消息称"由于美方没有收到中国方面提供的选秀批文",因此才导致了这个令人遗憾的结局。

  篮管中心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反应强烈,副主任胡加时表示"这是不可能的事!"他表示中国篮协早已公开发表支持女篮三将参加WNBA选秀的立场,"WNBA如果还需要什么官方材料,自然会及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也会及时提供给他们的,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收到什么函件通知,说他们还需要什么选秀批文啊!"

  当天晚上李元伟主任也表示"这是记者的臆测,这位记者看来也不了解WNBA的选秀规定,这三个队员全都是超过22岁的,WNBA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自由地选择她们,哪里还需要什么选秀批文啊!"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认为女篮三将是"落选",认为她们之所以落选是自身能力与WNBA的要求还存在某些差距。

  而李元伟却提出一个让记者惊讶的说法,他表示媒体们可能误解了WNBA的意向,"她们的确向我们发来了邀请函,但只是邀请我们去参加选秀的训练营,并非邀请我们参加选秀!"

  据李元伟介绍,由于备战奥运,中国篮协最终决定放弃参加训练营,并正式给WNBA复函。而这也许正是三名中国选手的名字最终没有在2004WNBA选秀当中出现的原因。WNBA只爱"真人秀"是否因为这封复函最终导致女篮三将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选秀名单之中,我们不得而知。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坚称这并非影响结果的关键因素,他表示WNBA方面对女篮三将已有相当的了解,"去不去训练营是无所谓的",他认为"WNBA的水平比较高,虽然我们这三个队员是官方推荐的,但是各个俱乐部未必认为她们就是最理想的人选!"

  在他看来,实力的差距才是姑娘们榜上无名的真正原因。而据一些业内人士分析,WN-BA的水平并非高不可攀,一位资深教练甚至表示,以中国女篮的现有实力,"至少一半的队员可以去打WNBA!"在这位教练看来,女篮三将因为要备战雅典奥运会,最终放弃了选秀训练营的计划,尽管WNBA各球队可以通过录像等资料了解这三个中国姑娘,但毕竟不如训练营时的"真人秀"来得真切,此外,中国篮协一早宣称,即便被选中,这三个女孩子也不能马上加盟,选中她们的球队还要等上一年才能得到她们的支援。

  这两点才是女篮三将暂缓登陆的真正原因。资深记者徐济成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WNBA不像NBA那样,是一个全球篮球人才的储备营地,"她们不可能像NBA那样把想要的人都给选过来,有耐心去等待,她们没那个钱,多数队伍只能选一个用一个,在明知道选了也来不了的情况下,不会有人去轻易冒险浪费名额。"其次,"美国大学近年来涌现了不少优秀的人材,使得WNBA在本土球员中的选择面增大,相比于NBA,WNBA更倾向于美国本土化,不像NBA那样倾心于国际球员。"篮协不给她们的未来打问号傍晚的时候,又传来一个真假莫辨的信息,说的是三位女篮姑娘并非落选,而是已经得到了WN-BA的特许,不用参加选秀,"只要等待球队递来的橄榄枝"就行了。

  从凌晨时分的"落选",到黄昏时分的"特许",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而这似乎都不是事情的真相。李元伟否认了所谓WNBA特许的说法,一再强调"她们给我们发来的只是参加训练营的邀请函,这在某种意义上的确也是对我们球员的一种认可。"不过他同时透露,"对于女篮加盟WNBA,我们一贯的态度都是支持的!我们跟WNBA方面有着良好的沟通,这次没有参加选秀,并不意味着以后就没有机会!"

  5月份,中国女篮将访美热身,届时将与4支WNBA球队进行对抗,主教练宫鲁鸣在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时曾言,"我相信到时候通过这些比赛,不光她们3个人,包括中国女篮的所有姑娘在内,大家都有被WNBA了解,然后进入WNBA的机会。"而李元伟也表示,当初之所以决定放弃参加训练营,也是考虑到姑娘们还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