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纸空官文忽悠三姐妹 苗立杰笑谈选秀“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5:04 球报

  特约记者翟尧?昆明报道漂亮的肥皂泡被打破后,一切就变得很简单。18日凌晨,被人们给予厚望的苗立杰叶莉陈鹭芸落选WNBA选秀后,事情应该变得简单。不过,三姐妹落选的原因却是篮管理中心并未将其个人资料送往WNBA总部,这样的“忽悠”方法让女篮选秀变得复杂起来。

  篮管中心细解“忽悠”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咎其原因,在篮管中心看来,女篮今年的首要任务是奥运会,而作为叶莉、苗立杰和陈鹭芸三名国家队主力选手现在参加WNBA选秀难免会让她们分心,影响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比赛。为了以防后患,所以干脆就不帮她们报名。

  据悉,原本有几支WNBA球队准备在选秀的第二轮与三名中国女篮队员签约,但是由于在选秀前夜还没有收到中国方面的官方通知,最终还是改变了决定。

  “WNBA和NBA联赛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到NBA联赛和WNBA联赛打球成为了每一位篮球运动员的梦想。经过努力,男篮队员在这方面领先了一步,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先后踏上了NBA之路,其中姚明还取得了巨大成功。叶莉、苗立杰和陈鹭芸三名女篮队员这次WNBA选秀,原本是继郑海霞之后在WNBA赛场展示中国女篮队员风采的大好机会,但现在因为有奥运会比赛,所以她们只能等待……”篮管中心一位负责人说道。

  虽然从表面上看,中国篮协同意苗立杰、陈鹭芸和叶莉参加选秀,但是由于今年是体育大年,雅典奥运会就在眼前,是放三名球员前往大洋彼岸打球,还是不让她们出国?所以,不去WNBA对中国篮球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对于三位满怀希望的女篮队员来说,却不是好结果。

   

  苗立杰笑谈“失败”

  18日上午,海埂基地球类馆,大多数女篮队员在几位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正常训练。但主教练宫鲁鸣、外教盖当和叶莉却不在其中。在训练时,苗立杰和陈鹭芸训练即认真又轻松,好像并没有受到选秀一事的影响。在训练中苗立杰和队友隋菲菲、潘薇一起练习三分远投,她们在教练孙军的指导下轻松地上了一堂投篮课。

  苗立杰在训练中非常活拨,有时和队友、教练开着玩笑,训练结束后,还和熟知的记者打赌在三分线上投篮,谁输谁请冰棍儿。陈鹭芸则在另外一个篮球架前练习上篮。陈鹭芸的训练显得比较专心,她努力把每一次技术动作做得完美,尽管已经是大汗淋漓,但还是不停的投篮再投篮。看来她要把今年不能去WNBA打球的郁闷心情在训练中发泄出来。

  “我今天早上上网才知道这次选秀的结果的!”言语中隐约流露出一丝失望的情绪。当记者让她谈一下感想时,她话锋一转:“结果对我不是很重要,现在我去WNBA打球心理上还没有过多准备。我们现在的首要目标是放在打好奥运会比赛上,要去也是要到奥运结束以后。再有机会时,我非常希望能到WNBA打球。”记者问苗立杰如果去了WNBA怎样表现。她说:“以自己的实力到了WNBA参加比赛,应该发挥得更好。”陈鹭芸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觉得这个结果对于我来说没有特别大的意义,现在我的重心是备战奥运会。至于去WNBA,等到奥运会打完,有机会再去吧。”

  从两名参加WNBA选秀的中国女篮队员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她们的顾大局的表现,不过第一次选秀就没有成功难免会让她们“心有不甘”。

  现在对于中国女篮的三名队员的好消息是,她们仍有可能作为自由人签约WNBA球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