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陷麻烦火箭败在经验不足 湖人不猛醒亦会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火箭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对湖人队的第一场比赛中71-72客场告负,接下来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20日上午举行。奥尼尔最终17投8中砍下20分和17个篮板,姚明11投4中拿下10分和11个篮板,被奥尼尔防得比自己本赛季的平均得分少了整整7分!一家美国篮球网站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杰克-尼克尔森在场边朝裁判大声尖叫,魔术师在一边谈论着比赛缺乏应有的流畅,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菲尔-杰克逊兴奋的嚼着口香糖。湖人队担心吗?当然不。尽管伤病困扰,湖人队最终还剩击败火箭队取得第一场胜利。面对蹒跚的湖人队,火箭队失去了一场本已握在手心的胜利。

  火箭队第一轮季后赛面对湖人队的弱点在于他们的经验很不足,这一点在整场比赛中暴露无遗。火箭队打得缩手缩脚,对于缺少季后赛经验的球队来说,他们心理的恐惧是很正常的。奥尼尔职业生涯打过136场季后赛,相比之下,姚明则是第一次。整个火箭队阵容之中加起来只有201场季后赛经验,没有一次总冠军,其中老将、替补控卫马克-杰克逊打过126场季后赛,比队中其他所有人都多。相比之下,湖人队阵容中的球员总共加起来总共赢得过16次总冠军,参加过季后赛的场次超过800场。

  卡托是开场后就显示出大无畏精神的一名火箭队球员,他在前15秒内连续送出两次盖帽,并在第一节中段接弗朗西斯传球上篮了一次漂亮的空中接力。

  姚明不是唯一一名发现自己早早陷入犯规麻烦的球员。科比比赛进行到第七分钟时领到了自己此役的第二次犯规。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可能是科比上半场仅得4分的主要原因。

  第一节还剩3分钟,奥尼尔投篮命中同时造成姚明犯规,这也是姚明的第二次犯规,随后他马上被送到板凳上。首节沙克疯狂攻击篮下,就像一只疯狗一样,第一节沙克拿下10分6个篮板,其中两次凶狠的扣篮,迫使姚明陷入犯规麻烦。

  火箭队上半场篮板球控制得非常好,24-17领先,但失误高达15次,这再次伤害了他们。相比之下,火箭队本赛季均场失误16.7次虽然已经很高,但还是“比不上”今天他们的失误次数。好在火箭队的防守仍使他们紧咬对手。

  火箭队此役获胜的机会非常好,可惜没有把握住。在湖人队的主场有这么好的机会并不常见。所以这场比赛的失利很可能成为此番系列赛的转折点。

  沙克第四节明显慢了下来,很可能是膝伤的缘故。弗朗西斯并未很好的帮助火箭队。第三节弗朗西斯似乎已经无能传出好球或保持高命中率。他的投篮或传球总是跌跌撞撞磕磕绊绊,路线极为飘忽。第一节前三分钟弗朗西斯就出现了三次失误也是他此役表现不稳的一个佐证。

  莫布里的左肩肩伤影响了他的投篮,但并不影响他的防守。此役他基本防住了科比。

  湖人队篮板表现不力伤害了他们。除了沙克抢下17个篮板之外,其他湖人队队员加起来只得到了24个篮板。如果湖人队向杀出第一轮,篮板球将是他们必须加以提高的一个方面。

  像一句谚语所说的那样,“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就必须击败真正的男人。”OK组合有不少总冠军戒指,但他们不是卫冕冠军。禅师在占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从未在任何系列赛中输给对手,但如果湖人队不梦醒,他们也有可能输给火箭队。(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