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只靠奥胖肌肉取胜 姚明叹输得遗憾没帮上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7:37 新浪体育
姚明空留遗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失去了击败湖人的最好时机,他们在湖人表现不佳的时候本有机会“一箭穿心”,但是机会就这样从手中溜走。北京时间4月18日,火箭队在5年中首个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71-72客场惜败湖人,姚明在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季后赛“处子”亮相即遭罚下,全场拿下10分11个篮板。

  对于姚明而言,季后赛的“处子秀”似乎仅仅剩下遗憾:他全场11投只有4中,球队在最后时刻三分球不中,错失取胜的最佳良机,姚明让奥尼尔拿下了20分17个篮板,并且他在终场前17秒反应不够迅速,没有阻挡住奥尼尔致胜的一记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扣篮,自己还因为对方这次进攻六犯下场,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没有继续留在球场上。

  “我们这场球没有赢太遗憾了,”姚明赛后也显得非常失望,“我们在这场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表现很不错,我在终场前没有抓住那个篮板球,要不然我真的可以帮上大忙。”

  姚明的失策不是在没有抓住科比投出的那个“三不沾”,而是在于他没有在奥尼尔拿到球权投篮时“彻彻底底”地“砍上一刀”,结果让奥尼尔投中一球,还导致自己犯规对方加罚。如果他可以不让奥尼尔投篮,直接犯规,凭借奥尼尔今天的罚篮表现(14罚4中),也许情况就不一样了。

  当然,比赛场上一切如雷电迅速,要想作出这样的判断难上加难,如同火箭队比赛刚刚开始的紧张一样(被湖人打了个8-0,前6次控球多次失误、上篮不进),姚明和火箭确实就是一支5年来首次打入季后赛的球队。

  范甘迪赛后也说了姚明一通:“我们没有抓到那个篮板(实际上是三不沾),但更糟的是我们没有限制奥尼尔出手。”

  杰克逊最后一投时“幸运女神”不站在火箭队一边。泰勒说:“你无法控制这种投篮,可能进也可能不进。但是沙克那次进攻所付出的努力让人难以置信,他抢下球再补扣。这种球是在练习中学不来的,也是备战中预料不到的。”

  湖人不可能“一夜暴富”

  《洛杉矶每日新闻报》对湖人的表现口诛笔伐,认为湖人队没有一夜之间就从问题多多的球队变为一支“神奇之军”。

  该文作者称,这场胜利来自奥尼尔的肌肉,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奥尼尔的头发和胡子都理了个干净,他在上半场能量十足、而且相当兴奋,经常攻击姚明,屡试不爽。但湖人季后赛的第一步同样布满瑕疵,麻烦不断,就像在一个动荡不安的常规赛最差的时候一样。

  火箭在遗憾自己错失取胜的机会,胜利的湖人也在反思自己的糟糕表现,这样一场有全联盟最优秀的两位中锋、四位肯定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和三位爆发力十足的后卫的比赛,最后却让双方都要进行“检讨”。

  文章认为,火箭队的问题不是缺少天才球员,而是缺少季后赛经验。这是火箭1999年来的首个季后赛,而且两位主力球员弗朗西斯和姚明都是首次参赛,要完成过渡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上半场一起有9次失误,场上最高的球员姚明7投3中。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