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洛城媒体:鲨鱼重击姚明 湖人胜利竟来自"三不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51 新浪体育
鲨鱼重击姚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火箭队客场71-72惜败于湖人队,输掉了五年来的第一个季后赛的首场比赛。姚明11投4中拿下10分11个篮板因六次犯规被罚下,奥尼尔则砍下20分和17个篮板。赛后,《洛杉矶时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湖人看上去要输球了,但是他们找到了一条逃生之路。就像棒球中投手投的前几个球不过是仪式一样,这也是投手投出的一个不旋转球。

  当剪彩仪式开始后,比赛变成了三个小时的生锈表演。湖人用周四晚(当地时间)用一场胜利和一声警报,欢迎他们的球迷来观看季后赛比赛。不要自我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觉太良好了,就在吉姆-杰克逊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梆”的一声砸在篮筐上时,湖人以一分优势逃脱了火箭队的纠缠,但同时也证明了一点:这个“梦幻”赛季可能比你想象的要更早结束。

  最终的结果是72-71,湖人的致胜一击居然是来自一个“三不沾”?是啊,科比扔出了一个“篮外空心”,奥尼尔抓住球在最后时刻灌篮,完成了对姚明的重重一击,也有一次颇具象征意义的撞击胸膛。

  奥尼尔全场拿下20分17个篮板,像最近几个春天一样地支撑着湖人,但是这还不足够让爆满的斯台普斯中心的观众改变他们对两个字的高呼“科比,科比”。布莱恩特的回应是19投仅仅4中,但他不是惟一“迷路”的人。

  最后阶段是火箭的弗朗西斯突破而湖人目睹一切,最后阶段是火箭的板凳站起来准备欢呼而湖人的板凳球员一动不动。在菲尔-杰克逊的带领下,湖人季后赛揭幕战4场全胜,平均每场要赢对手12.5分。杰克逊戴着自己2000年三冠王的第一年的戒指,感觉良好,但是似乎已经没有了过去的兴奋。太迷信了吧。

  赛前湖人助理教练哈姆布伦在记分牌上写到“磨合:35分钟”,意思是湖人在35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团结一致,然而他们现在仍然在等待。马龙投篮手感不佳,配顿在防守时苦苦挣扎,奥尼尔罚不中球(14罚4中),整个湖人队只有44%的命中率。

  这是一场火箭队本来将赢的比赛,而这样的机会像马刺这样的对手一定不会放过。杰克逊赛后说:“我们在场上真是一团糟。”

  当然,湖人赢球了,这才是现在最关键的,不是吗?

  看上去只有奥尼尔可以帮助他们,他一开始就早早发威。在湖人的前4次控球中,他突破姚明一次灌篮,片刻后他转身上篮命中,接着又有一次打板入筐。在第一节的后半段,他抓下了一个前场篮板,扣篮不进,再抢篮板,再大力灌篮,这次进攻还得加罚一次,他罚篮不中,但是又抓下一个篮板,再次遭到对方侵犯。

  奥尼尔上半场拿下16分8个篮板,在这样关键时刻相当重要。而他保持了多项湖人的季后赛之最。

  季后赛经验相当重要,火箭队也清楚这一点,清楚湖人可能很快抹去这场比赛表现不佳的阴影。

  比赛结束前3分30秒,电视转播镜头突然聚焦在场边观战的湖人前球星“魔术师”约翰逊,他一脸严肃,不带笑容,相反他在不断摇头,用手摸自己的眉毛。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