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火箭重蹈5年前覆辙 奥胖力压姚明致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5:16 新浪体育
姚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火箭队客场71-72惜败于湖人队,输掉了五年来的第一个季后赛的首场比赛。姚明11投4中拿下10分11个篮板因六次犯规被罚下,奥尼尔则砍下20分和17个篮板。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如果科比-布莱恩特的投篮过那么一点点的话,火箭队也许就赢得了全场比赛。只要他的投篮打在篮圈上,奥尼尔就不可能在篮下等着球落下来。但是奥尼尔终场前17秒抓住了“三不沾”的球,在姚明的封盖下大力灌篮,让湖人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72-71险胜。

  科比第4节11投只有1中,奥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尼尔整晚都在场上“雷声轰隆”,但是他在下半场此前没有投中一球。就像5年前(1999年),在距离斯台普斯西南17英里的地方,火箭队也是在第一场比赛中最后有机会击败湖人(火箭1-3被淘汰),当时莫布利可以带球突破内线上篮,但是奥尼尔在他身后将球扇掉。

  这次弗朗西斯利用泰勒做挡拆掩护突破内线,吸引了对方的防守,然后将球传给了在边角的吉姆-杰克逊,后者冷静出手远投三分,但是球击中了篮筐,高高弹起,让斯台普斯中心1万8997名观众欢呼雀跃庆祝胜利,火箭队再次重演了5年前丧失最后一次机会的一幕。

  但是除了失误过多(22次)和外线投篮糟糕(三分球12投2中)之外,火箭队在其他地方都做到了心里所想。他们有效地加强了内线防守,迫使湖人不得不在外围发炮(投篮命中率只有32.9%),而且看起来将在最后时刻赢得比赛。

  火箭队有必胜的信念,但是他们的进攻还不够,这场比赛他们创造了自己季后赛单场得分第二低的纪录。弗朗西斯18分9个篮板,但是他的失误次数也居全队之首。

  第4节中段,火箭队仍然落后两分,但是他们完全封锁了内线的通路,迫使湖人不得不远投三分。但湖人开始投中三分球了,费舍尔投中一个,拉什投了两个,湖人三分球命中率46.2%,而他们总命中率只有35.8%。但是火箭队凭借弗朗西斯的顽强和杰克逊的跳投一直紧逼湖人。到了此时,湖人只有依靠科比来“带他们回家”,马龙拒绝在外围投篮,火箭愿意让他投,湖人无法将球传给内线的奥尼尔。此前科比16投只有4中,但是他罚中4分。

  对于火箭而言,上半场只以34-40落后本来就是一件好事,应该可以激励他们的士气。确实如此,但是他们似乎没有在进攻上和防守上提高一步,他们显得有些太放松了。在中场休息的热身中,火箭队还互相开玩笑。

  这是火箭队5年中打的第一个季后赛,他们比赛开始后的紧张程度达到了极点。他们需要4分多钟的时间才开始得分,开场就以0-8落后,直到弗朗西斯补中姚明投失的球。弗朗西斯第1节出现了3次失误,火箭队一共6次失误,而且罚球连续不中。泰勒在三分钟内吃了3次犯规,而当奥尼尔罚球不中自抢篮板时,老将吉姆-杰克逊冲着队友们大声嚷嚷,让队友们振作起来。

  不管火箭队怎么样得到了一次赢球的机会,关键是他们曾经有过机会,现在的问题将是他们如何找到办法好好地加以利用。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