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鲨鱼压姚明一扣救主 湖人好莱坞式逃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4:02 新浪体育
鲨鱼一扣救主瞬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火箭队客场71-72惜败于湖人队,输掉了五年来的第一个季后赛的首场比赛。姚明11投4中拿下10分11个篮板,奥尼尔则砍下20分和17个篮板。赛后,美国媒体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奥尼尔力压姚明拯救湖人

  季后赛来了,当湖人队受到威胁的时候,奥尼尔站出来挽救了他们。

  这也是奥尼尔下半场投中的唯一一球,当时比赛还剩17.4秒,科比-布莱恩特的三分球是个三不沾,奥尼尔接球后将球扣进篮筐,这也是帮助湖人队最终72-71击败火箭队的制胜球。

  当时火箭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领先1分,24秒时间即将耗尽,虽然姚明试图通过犯规阻止他的投篮,奥尼尔仍将球砸进篮筐。姚明也因此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湖人队下半场40投10中,投篮命中率只有25%,全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2.9%。此外他们在篮板球上以41-51输给火箭队10个。尽管如此,当吉姆-杰克逊在时间即将耗尽时在左角处的三分球偏出后,湖人队最终仍带着胜利离开了球场。

  奥尼尔拿下20分,其中16分来自上半场,此外他全场还抢下17个篮板。布莱恩特上半场只出手一次,全场19投4中为湖人队贡献16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

  弗朗西斯拿下火箭队最高分18分,此外还有9个篮板和5次助攻。杰克逊和泰勒各得11分,姚明10分11个篮板,莫布里贡献10分。

  湖人队此役之前有四人由于伤病不能确定是否上场,但所有四人——右脚脚踝有伤的马龙、右拇指有伤的福克斯、腹股沟有伤的菲舍尔和左小腿有伤的乔治此役无一例外都出现在落场上。

  马龙打了38分钟,但14投3中仅得7分,此外他还有11个篮板。佩顿上半场背部拉伤,随后下半场回到场上,但在下半场的15分半钟里1分未得。缺席最后三场常规赛的福克斯重新回到先发阵容,20分钟时间里1分未得。

  值得一提的是,菲尔-杰克逊执教生涯在季后赛第一轮的战绩为13轮系列赛全胜,杰夫-范甘迪则为5胜1负。

  作为在季后赛中的一个习惯,禅师总会戴上过去的一枚总冠军戒指。今天他选择的是2000年赢得的总冠军戒指,这也是他调教下湖人队赢得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

  杰克逊季后赛的战绩为163胜,季后赛胜率为73.1%,为NBA历史最好记录之一。他曾率队取得过9次总冠军,平了前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奥尔巴赫的NBA最好记录。

  NBA官方网站:火箭双后场失误过多害惨火箭

  在奥尼尔力压姚明将球扣进之前,火箭队的战术很成功,如愿基本限制了湖人队。

  奥尼尔在比赛还剩17秒时在姚明头上的扣篮帮助湖人队最终72-71险胜火箭队。火箭队最终浪费了按照自己意愿从对手手中抢走主场优势的机会。

  西区第二号种子湖人队和第七号种子火箭队的第一轮碰撞被媒体誉为奥尼尔和姚明之间的对决。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姚明在和奥尼尔的对抗中基本没有落多少下风。

  但他们之间的季后赛第一次对决和以往有所不同,姚明虽然全场仅得10分和11个篮板,但也没有让奥尼尔成为比赛的统治者,后者全场17投仅8中,被限制得只得了20分。

  火箭队在防守上下了很大工夫,但他们通过夹击迫使布莱恩特进攻时间耗尽前投出一个三分线外的三不沾时,火箭队还以71-70领先。布莱恩特全场19投仅4中。

  此时的篮下,7尺1寸340磅的奥尼尔压住7尺5寸300磅的姚明,抢下投篮不中后的篮板后,在将球扣进的同时使姚明领到了第六次犯规。斯台普斯中心顿时欢声雷动。

  火箭队尽了一切可能获胜的努力。他们从未让主队感到舒服过,将湖人队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了33%,篮板球也是51-41占优势。

  五年来第一次打季后赛的火箭队失误太多极大的伤害了自己,他们全场投篮命中率为38%,失误高达22次,其中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各失误7次。

  火箭队官方网站:火箭队期待反弹

  吉姆-杰克逊在还剩最后一秒时的出手未中,火箭队最终客场71-72不敌湖人队,输掉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一场比赛。火箭队将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客场再战湖人队,争取将比分扳平。

  湖人队官方网站:奥尼尔帮助湖人队吞下火箭队

  在季后赛第一轮的第一场比赛中,奥尼尔在还剩17.4秒时的扣篮帮助湖人队取得领先并最终72-71主场力挫火箭队。

  MSNBC:湖人队凭借奥尼尔最后一击击败火箭队

  体育画报:丑陋的胜利

  CBS体育在线:幸运的湖人

  ESPN:残酷的结局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季后赛第一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吉姆-杰克逊最后一投不中,湖人队在第一轮的第一场比赛中最终主场72-71险胜火箭队。

  福克斯体育网:湖人胜利大逃亡

  如果第一场比赛是一个信号,那么湖人队将在对火箭队的第一轮比赛中尝尽苦头。吉姆-杰克逊无人防守的三分球未中,湖人队才得以最终1分险胜火箭队。湖人队是当地时间本周六第一轮季后赛中唯一一支陷入挣扎的种子位高于对手的球队,步行者队、网队和马刺队都如愿大胜对手。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