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洛城电台:姚明受控于奥尼尔 湖人侥幸偷走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3:56 新浪体育
姚明受制于奥尼尔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中客场71-72惜败湖人队,姚明出场38分钟,11投仅仅4中拿下10个11个篮板,在自己职业生涯首场季后赛中六次犯规被罚下。

  洛杉矶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现场解说员在总结上半场的比赛时分析到,奥尼尔很快发威,让姚明吃尽了苦头,并且陷入了犯规麻烦,姚明第1节两次犯规都是防守奥尼尔,犯规麻烦也让姚明提前上了板凳席。同时评论员还抱怨裁判在上半场偏向姚明,有几次判罚都不利于湖人。

  现场嘉宾认为,科比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虽然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得分不高(5分),但是他“让每个人都参与到比赛之中”了,他“没有一次失误,有6次助攻,效率相当高”。然而,因为大前锋马龙上半场苦苦挣扎(9投1中),湖人没有好好利用开局的有利局面。

  姚明下半场一开始上来就有一记投篮成功,解说员认为“经过半场休息,姚明看起来恢复了一些体力”。姚明下半场一次投篮、一次在奥尼尔面前抢下篮板,让解说员不得不赞叹“姚明干得不错”。

  但是湖人在第3节遭遇了一个得分荒,整整一节比赛只拿下9分,让现场讲解员大跌眼镜,“这一幕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这种节奏的比赛正好是防守出色的火箭队所希望的,这是他们击败湖人队的最好机会”。

  第4节比赛双方处于胶着状态,反复交换领先局面。“湖人似乎忽视了奥尼尔的存在,他们应该在关键时刻将球交到沙克的手中,让他发起进攻,沙克在最后几分钟居然拿不到球,真是一件怪事”。而“莫布利和弗朗西斯的速度让湖人队大伤脑筋,让湖人的防守变得困难”。

  奥尼尔在终场前17.4秒篮下接球投篮,造成姚明六犯离场,湖人72-71领先火箭,评论员大呼“沙克,沙克,科比的传球真是太妙了”,但是奥尼尔加罚不中,“罚球真是刺伤了湖人”。弗朗西斯在最后时刻漂亮的突破分球,让外围空位出手的杰克逊远投三分,但是后者投篮不中,输掉比赛。

  现场评论员最后总结到,这场比赛是一场“丑陋而漂亮的胜利”,湖人队凭借在最后关键时刻的运气赢得了比赛,这场比赛应该属于火箭队,但是杰克逊在最后时刻投偏了一个空位出手的球。湖人必须放下架子,不要认为自己是理所当然的胜者,湖人必须变得更加出色。湖人在比赛中的命中率相当低,大家的投篮不知道出现了什么问题。奥尼尔终场前所进决定性一球也比较侥幸,科比当时投了一个“三不沾”,幸亏奥尼尔拿球后补篮。同时,奥尼尔应该好好练练自己的罚篮(14罚4中)。

  同时,评论员认为火箭在最后阶段选择让杰克逊投关键球只得商榷,毕竟他这场比赛19投才5中。姚明在比赛中六犯下场,只有10分11个篮板,奥尼尔的确控制了姚明的发挥,奥尼尔20分17个篮板。弗朗西斯虽然拿下18分9个篮板,但是他和莫布利的后场组合在比赛中出现了14次失误,占据全队失误(20次)的70%,让人难以置信。

  赛后现场记者简短地采访了湖人的小将、得分后卫拉什,拉什在第4节比赛中投中了两个重大的三分球,但他接受采访相当简短:“我们今天赢了,希望周一的比赛好运。”毕竟对于球员们来说,这仅仅是第一场比赛,艰巨的任务还在后面,而且对于湖人而言,他们赢得太侥幸了。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