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季后赛初体验不敌鲨鱼 火箭首战一分负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3:24 新浪体育
姚明不敌大鲨鱼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湖人主场艰难地以72-71击败火箭,取得季后赛首轮的首场胜利。

  湖人的豪华阵容并没有显出应有的威力,第三节甚至陷入无人得分的尴尬局面,单节只得9分。奥尼尔全场14罚仅4中,但最后还是拿下20分17个篮板。科比19投仅4中,只得16分,佩顿11分。湖人全场命中率不到33%。

  姚明季后赛处子战不能与奥尼尔相比,但也有不俗表现,拿下10分11个篮板,可惜最后时刻6次犯规。弗朗西斯得了18分9个篮板,吉姆-杰克逊和泰勒各得11分。

  比赛刚开始时,湖人气势逼人,在开场3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分多钟内打出一波8-0,迫使范甘迪请求暂停。暂停后姚明第一次出手,后撤步跳投弹出,不过弗朗西斯及时赶到补篮得手,火箭终于艰难地命中第一球。半分钟后姚明也终于开斋,接弗朗西斯助攻跳投命中,拿到他季后赛的第一分。首节还有4分钟时,姚明跳投不中后,自己抢下进攻篮板,一个小勾手再中一球。一分钟后姚明再送妙传,卡托轻松上篮得手,火箭队打出一波6-0追到14-16。

  也许是被火箭的小高潮激怒了,奥尼尔篮下得球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来一次鲨鱼式灌篮,差点将篮圈拉断,但球却弹框而出,但他随即又抓到篮板,在姚明扑上来时出手命中,还迫使姚明犯规。首节领到两次犯规的姚明只能提前下场休息。首节火箭以18-20落后,姚明5投2中,得4分。奥尼尔8投4中,拿下10分,科比没有出手投篮,本节一分未得。

  第二节姚明成为奥尼尔的陪衬,他很快就陷入了犯规过多的泥淖,提前上了板凳席。奥尼尔在半场结束时拿下了16分8个篮板,湖人以40-34领先。

  湖人第三节颇为尴尬,差点为这一节的糟糕表现付出代价。本节前8分09秒,他们竟然只投中一球,仅仅得了2分,上半场的6分优势瞬间化为乌有。本节开始后,湖人队连续5投不中,打了近三分钟后,马龙才投中一球。此后湖人又是6投全失,本节前12投只有一次命中。火箭打出8-2的攻击波,将比分扳在42平。

  本节还有3分51秒时,科比才中三分线外投中湖人下半场第二球,湖人以45-42领先。科比的三分没有掀起湖人的得分潮,此后湖人归于平静。吉姆-杰克逊和弗朗西斯各为火箭队投中一球,泰勒也罚中两球,火箭队在比赛还有1分秒时以48-45反超。此后湖人总算连续投中了两球,不过整个第三节湖人20投仅4中,单节只得9分。火箭队在三节过后以51-49领先。

  火箭队的防守在第三节发挥得淋漓尽致,姚明与奥尼尔本节的对抗也更加激烈。本节还有7分26秒时,罚球区附近试图强打奥尼尔,可惜动作稍慢了一点,被奥尼尔逮个正着,球还没出手便硬生生被摁了下来。回到湖人半场,姚明也还以颜色,在空中干脆利落地将奥尼尔的投篮扇出。在17秒内,两人各让对方吃了一记火锅。

  第四节开始不久,费舍尔和拉什连续投中三分,湖人以58-55反超。本节还有6分33秒时,拉什再度投中三分,湖人领先4分。吉姆-杰克逊两度投篮中的,连得5分,火箭在终场前4分54秒以64-63反超。

  比赛还有17.4秒时,奥尼尔强打姚明扣篮得手并造成犯规。奥尼尔加罚没有命中,湖人以72-71领先。两队各叫了一个长暂停后,火箭队将最后一次进攻交给吉姆-杰克逊,可惜他在三分线外出手未能命中,火箭遗憾地以一分失利。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