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同为取胜之门 禅师:鲨鱼换档姚明挡得住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上午10:30,姚明将随火箭队客场挑战湖人队,揭开自己首次季后赛的战幕,《休斯顿纪事报》今天发表文章,分析了火箭队和湖人队的取胜关键——

  火箭队的胜利之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1、减少失误:火箭队是联盟中控球时最差的球队之一,如果他们想在面对湖人时赢球,便不能再出现那么多漫不经心的失误。

  2、防守:火箭队在本赛季的上半阶段打出了强大的防守,但最近2个月却出现了大滑坡,面对湖人他们不能再出现低效的防守上。

  3、找到姚明:姚明是联盟中少数几位有能力让奥尼尔打不出自己特长的球员之一。

  湖人队的胜利之门

  1、邮差:当马龙在比赛中时,湖人队的一切都会发生改变,火箭队不能像对梅德维登科那样忽略马龙的作用。

  2、篮板:本赛季湖人队前两次对阵火箭,湖人队篮板被火箭超出而导致输球,但后两场情况发生改变,特别是最后一次交手,湖人在篮板上以58-35取得了绝对优势。

  3、让奥尼尔建立优势:每个人都会关注内线的对抗,湖人队必须把球交给奥尼尔,让他尽早取得对比赛的控制。

  洛城媒体:姚明累了吗?

  尽管姚鲨大战让人期待,但姚明赛季末段的疲态让人不免又有些担心,今天《洛杉矶时报》也发表了文章,专门关注了姚明的疲劳问题。

  文章称姚明最近几个星期已不再像他自己,他的投篮弧度变得太平,他的能量显得不够,他的得分和篮板都在下降,这种状态自从4月1日他在姚鲨VI中15投3中只得6分后一直在持续,这并不是开玩笑。

  姚明最近也承认自己的表现几乎达到了最低点,其中最大的原因便是受疲劳所困,认为自己经常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并担心会影响火箭队打季后赛。但范甘迪不想以疲劳作为姚明低迷的借口,因为“下一个对手不会管他是否疲劳,伟大球员们从来都不会喊累”。

  在与小牛队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出场22分钟拿到12分7篮板后,姚明自己也不敢再提疲劳了:“你越想它,你就会越累。”

  文章认为不管姚明到底是不是累了,很明显的一点是他最后六场比赛里平均只得到14.3分,比他整个赛季的平均得分低3分,而篮板也降到每场7个,比平均值低了2个。

  禅师:鲨鱼换档姚明能否抵挡?

  姚明的对手奥尼尔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之后便和科比一样没有对媒体说过话,但别人替他回答了姚明的问题。“禅师”杰克逊认为姚明的问题一半是因为疲劳,一半不是。“禅师”同时表示湖人队并没有把焦点集中在姚明身上,因为奥尼尔知道“身体和力量将对姚明起到影响”。

  “奥尼尔总是会在季后赛中换上高速档,我不知道姚明能不能与别的中锋有所不同,做到适应季后赛的奥尼尔,以前不管是萨博尼斯还是谁都无法做到这一点。我们总是鼓励奥尼尔去正面迎击类似的挑战,我想这一次也将是能让奥尼尔感到兴奋的一次对决。”

  姚明和奥尼尔本赛季交手四次,与球队战成2-2一样,两人的表现也是2-2打成平手,但姚明赛季初的神勇在4月1日那场比赛中变得荡然无存,动作迟缓,投篮笨拙,防守缩手缩脚。

  对于姚明来说,他必须意识到自己在奥尼尔面前必须做什么,否则火箭队的球迷们将会怀念奥拉朱旺、摩西-马龙或者比利-波尔特兹他们当中锋的年代了。范甘迪也知道很清楚一点:“我认为这不是什么秘密,姚明自己也知道该打得更好。”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