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热队7场搞定黄蜂 高度之争王治郅难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治郅最后时刻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让关心他命运和发展的中国球迷有了一份意外之喜。北京时间4月19日上午,热队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比赛中主场迎战黄蜂。SportsTicker的职业篮球编辑贝努卡撰文分析双方对阵的形势。

  实力对比:黄蜂占优王治郅难出头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热队的中锋格兰特在防守近来打得像一头野兽的马格洛约尔时,也许需要队友的一些帮助,马格洛约尔在破夹击方面不是特别突出。黄蜂比较幸运的一点是,他们最好的防守球员前锋PJ布朗与热队最优秀的球员奥多姆打同一个位置。奥多姆是多面手,布朗一定不会闲着。黄蜂在控球后卫位置上优势巨大,后卫拜伦-维斯的实力比阿尔斯通强多了。戴维斯如果满足于投三分球而不是突破的话,可以减轻热队的压力。热队也许会用后卫埃迪-琼斯盯防戴维斯,让阿尔斯通防守个子小一些的后卫威斯利。在板凳球员方面,黄蜂拥有很大的身高优势,如果热队的中锋萨马奇-沃克或者伍兹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那么对于热队而言,将是一个不好的信号。

  球员对比:黄蜂缺少命运决定者

  双方在上次季后赛相遇是2001年的首轮,黄蜂的前锋马什本让旧主受尽煎熬,但是这次他受伤没有出现在季后赛名单上。近年来,黄蜂在季后赛的成功取决于马什本的身体状况。热队的奥多姆、阿尔斯通和新秀韦德都是首次参加季后赛,阿尔斯通是一位进步相当大的决策者和投手,他这一次不是英雄就是“罪人”。黄蜂的奥格蒙将承担让热队的前锋们慢下来的重任。

  历史战绩:黄蜂3年前横扫热队

  热队常规赛3-1胜出,这也是他们夺得主场优势的原因之一。热队上一次季后赛亮相是在2001年,但是惨遭黄蜂横扫,一共输了67分(当时还是首轮还是5场3胜制)。黄蜂在双方总历史交战记录上30胜27负。两队主教练大范甘迪和弗洛伊德都是首次亮相季后赛。

  前景预测:对胜利更渴望热队晋级

  几乎所有的因素都偏向黄蜂一边,他们有两位全明星球员,季后赛经验优势明显,甚至在身高上也有优势,他们相对稳定多了。但是黄蜂再次在常规赛形同梦游,尽管拥有一支可以在东部轻松拿下50胜的球队,最终他们的胜率只有50%。也许是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所以自然觉得一旦季后赛开始他们可以很快扭转局面,但这仅仅是直觉。热队一起成长,在赛季开局5胜15负后最后21场竟然17胜,奥多姆继续在季后赛中实现自己的突破,带领更渴望胜利的球队进入东区半决赛。热队4-3胜出。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