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联社:后劲乏力疲态显 蹒跚国王“加冕”路多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联社加州奥克兰消息,国王队在最后几场常规赛里的整体滑坡让人大跌眼镜。由于“不理朝政”,他们不但输掉了赛区冠军,也掉到了西部联盟的第四,季后赛首轮等待他们的是上赛季淘汰自己的小牛队,可谓前途凶险。

  周三晚,国王队身着74-75赛季的复古战袍客战勇士队,结果以91比97败下阵来,几分钟后的波特兰,凭借科比在第二个加时赛里的压哨三分,湖人一分险胜开拓者,最终将国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王连续第三次夺取太平洋赛区冠军的梦想化为了泡影。

  美联社认为,是国王队“自废武功”导致了最后的崩盘。就在上个月,国王队还创造了NBA的阶段性战绩最佳纪录,看上去很有一副总冠军相。但是他们在踏进连续第六个季后赛的门槛前,步履蹒跚惨不忍睹——输掉了最后12场比赛里的8场,输掉了最后5场比赛里的4场,最后输掉了太平洋赛区的冠军。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在更衣室大发雷霆:“还有比这更恶心的事吗?我想不出!就在上两周,我们的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不明白最后怎么被你们弄成了这个样子?!”主帅发怒可以说是恨铁不成钢,自从3月2日韦伯膝伤痊愈复出后,国王队在23场常规赛里只取得了11胜12负的战绩。即便如此,在周日击败湖人队后,国王只需在剩下的两场比赛里再赢一场,仍可以连续第三次获得赛区冠军。可是,不争气的他们连续输给了掘金队和勇士队,与此同时,对手湖人队凭着科比关键时刻的压哨三分,替湖人拿下了分区冠军和联盟第二的高位。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届全明星三分王得主斯托亚科维奇说,“在有些场次的比赛里我们充满了能量,从第一分钟就开始了激烈的争夺,可是有些场次我们又......比如说,每次想做的事,怎么做也做不到,每次想在下半场发力,到时却已力不从心。”

  从历史上看,输球似乎已经成了国王的定例。国王自从建队以来已经有过三次这样的滑坡了。最为相似的就是1974-1975赛季阿德尔曼效力的那支国王队了。在1975年以前,国王队13个赛季只进过两次季后赛,当时也像今年一样,大滑坡之前国王创造了一个13年来的最佳战绩。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至今仍清楚地记得那场溃败——国王队在最后的9场比赛中输了6场,从而掉到中西部赛区第二,结果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出局。或许周三晚上,国王身着复古战袍出战勇士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在国王主场的ARCO球馆里,迄今为止只挂着了两条庆祝球队成功的条幅,那是纪念球队上两个赛季的太平洋赛区冠军的。如今国王的后劲不足,使第三条挂到斯台普斯去了。

  国王队拥有全联盟都恐惧的攻击力,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他们展现的前场快攻和投篮准确性都令人羡慕。但韦伯复出后,球队的状态持续下滑,场上出现了大量失误和投篮不进的现象,除了斯托亚科维奇的外线发炮偶尔闪光外,国王队的内线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即便他们拥有全明星中锋布拉德-米勒。麦克-毕比,这位赛季初看起来颇具“头脑”气质的主力后卫,近几个月来命中率持续走低。还有博比-杰克逊,这位超级替补及强力前锋,因为腹部伤痛严重,自从韦伯复出以后也就出场过一次。至于国王队的后防线,就不要再责备阿德尔曼了,国王将士在大溃败前一如既往地“努力防守”过,或许在面对小牛队的得分手时,国王将士会感觉到“同志仍需努力”。

  国王队周五即将开始全面训练备战季后赛。球队这么早集训预示着他们想摆脱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低迷状态。韦伯急于证明自己:“如果我们在季后赛的表现如同外界所描绘的一样,那就糟透了。”他还表示,他始终相信本赛季球队可以做得更好,但现在看来比赛才刚刚开始。

  是积重难返,还是“王”风再展,4月19日ACRO球馆将揭晓答案。

  (杨思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