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制变革带来空前转播热 第六届CUBA八强赛酝酿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达两个月的漫长赛季,跨省连片的主客场争夺,新颖独特的罚球决胜,央视体育频道的全程跟进,将于4月下旬打响的第六届CUBA八强赛在把大学篮球的魅力发挥到极至的同时,也将掀开高校体育史上崭新的一页。

  记者昨日从CUBA联赛组委会了解到,为适应当前CUBA联赛的发展形势,本届CUBA全国决赛(八强赛)将改革赛制,并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其中赛制改革主要包括两项内容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一是女子四强赛“扩编”为女子八强赛;二是男子八强赛由赛会制和主客场制相结合的混合赛制统一调整为主客场两回合淘汰制,并引入上赛季开始在男女篮总决赛施行的“罚球决胜”办法,即两队胜场出现1:1时,在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进行全队(10人为限)每人一次罚球,罚球得分累计多者获胜。若罚球得分相同,则进行金球决胜。

  此外,本届八强赛还将“刷新”由CUBA保持的全国性学生体育赛事电视转播规模记录,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转播男八强全部14场比赛和女八强5场关键比赛,加上分区赛阶段的16场转播,本赛季总转播场次达到35场,此前的五届CUBA联赛,央视每届转播17场比赛。

  CUBA联赛独家推广单位——恒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在赛事包装及球市开发方面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包括精心设计的球衣、充满创意的互动参与活动、富有地域和学校特色的文体表演等,以营造更加热烈的现场气氛,烘托联赛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时尚、多元的大学篮球文化。广受球迷喜爱的CUBA标志产品将在赛季期间投放校园市场,各赛区的球票发售工作也将在近期展开。

  CUBA联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恒华集团总裁张宁飞称,经过五个赛季的精心组织,CUBA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逐年提高,球迷群体不断扩大,提高比赛规模、规划联赛组织和运营模式是提升CUBA社会影响力、完善产业化运作机制的现实需要,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

  第六届CUBA女子八强赛将于4月22日在太原理工大学点燃战火,首轮对阵形式为太原理工大学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学对武汉科技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对浙江工程学院、天津财经学院对中南财经政法学院,通过单场淘汰决出两支进入总决赛的队伍,总决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制,比赛时间分别为4月25日和5月9日。男子八强赛将于5月12日揭幕,首轮对阵形式为山东科技大学对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对太原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对中国矿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对华侨大学,比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淘汰制,总冠军将于6月26日产生。(CUBA新闻中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