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翻开姚明二年级作业本 “小巨人”进步“神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07 沈阳晚报

  昨天,主场作战的火箭以89∶92不敌小牛,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只打了22分钟的姚明7投5中拿下12分7个篮板。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这个赛季的优秀表现。

  我们翻开姚明二年级的作业本,发觉小巨人的进步真可以用“神速”来形容。这个赛季,姚明平均每场出场33分钟拿到17.5分9个篮板1.9次盖帽,比上个赛季每场多打了4分钟,多拿了4分0.8个篮板0.11次盖帽,命中率也从49.8%上升到52.2%,同时两双次数达到33次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也比新秀赛季多了6次。除了数字,还有很多事情见证了姚明走过的路……

  最高分

  在姚明的作业本中,最高分出现在今年2月23日与老鹰队的比赛中。比赛一共打了三个加时赛才决出了胜负。小巨人出场49分钟,拿下41分16个篮板和7次助攻,率火箭队以123∶121险胜,41分也成了他目前在NBA比赛中创下的得分最高纪录。当然了,这样的情况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赛后姚明说:“累死总比主场输球好!”看来,这个高分也不是偶然的结果。

  斗鲨鱼

  自从姚明到了N BA,姚明和大鲨鱼的“斗争”就让人关心。本赛季常规赛姚明和奥尼尔较量了四次,火箭和湖人打成了2∶2,但姚明的表现并不比大鲨鱼逊色。去年圣诞节之夜首次过招姚明得了18分8个篮板,比奥尼尔的22分10个篮板差了那么一点点,不过,今年的2月份和3月份两次过招,让大鲨鱼没了脾w w气,两场比赛姚明分别以29分11个篮板和33分8个篮板超过奥尼尔的24分9个篮板和28分7个篮板。虽然常规赛最后一次对决,姚明仅得到6分8个篮板,但小巨人还是在姚鲨对决中总体上占了上风。

  全明星

  全明星,这个让所有打球的人梦想的事情,姚明今年依旧出现在了这个阵容中。而且靠球迷投票获得了西部首发的荣誉。在全明星赛中姚明的表现也不赖,从去年的只得2分到今年拿下16分。

  屠小牛

  3月8日的比赛让姚明忘记不了。那一场,火箭101∶98成功屠戮了小牛,至此,姚明已经战胜过N BA的所有28个对手。对于火箭来说,也是一个里程碑,因为他们好久没尝到过屠牛的滋味了,已经连败给小牛6场。这场比赛,姚明贡献29分10个篮板,扮演的是救世主角色,是获胜的最大功臣。获最佳全明星赛带来的劲头让姚明在3月初体验到了春天的感觉,连续三场比赛都取得高分。对阵湖人(33分)、森林狼(27分)和小牛(29分),火箭的三连胜也让姚明的名字在N BA越来越响,在成功“屠牛”后两天,连续三场得分超过25分的姚明首次获得西部一周最佳球员,这也是火箭队在本赛季的首个一周最佳称号。

  五连败

  看到了太多的好成绩,让我们再看看姚明不足的地方。这就是后来的五连败。在季后赛门票就要到手时,火箭却陷入了5连败。从3月30日到4月8日,火箭分别不敌森林狼、湖人、掘金、国王和勇士,五连败让火箭是越着急越升不了天。而姚明这段发挥也不稳定,体力透支,陷入低潮。4月10日,当火箭队击败了掘金队,时隔五年后首次进入季后赛时,在火箭队上下的狂欢中,姚明却显得很郁闷,好在他帮助了火箭实现了五年来的梦想,谁也不能否认,正是有了姚明,火箭才进入了季后赛。

  作为本赛季火箭队惟一一位参加了所有常规赛的球员,也是惟一一位82场常规赛场场首发的球员,二年级,姚明真的不一样了!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