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艾弗森憾失抢断王 加内特首度荣膺篮板王比肩大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03-2004赛季NBA降下帷幕,而各项个人技术统计排名也有了最终的结果。已成为年度MVP头号热门人选的加内特职业生涯首次坐上篮板王的位置,麦克格雷迪和基德则分别成为得分王和助攻王。

  得分榜:魔术队的麦克格雷迪虽然在伤病名单中告别了本赛季,魔术队也是本赛季NBA战绩最差的球队,但他仍凭借67场平均每场拿到28分的表现连续第二年高居得分榜首位,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国王队的斯托贾科维奇和森林狼队的加内特分列二、三名。姚明以17.5分/场位居27。

  篮板榜:加内特凭借平均每场13.9个篮板的表现从连续两届篮板王活塞队的本-华莱士手里夺走了第一的宝座,后者屈居第二,卫冕MVP马刺队的邓肯则名列第三。加内特同时还是本赛季一位平均每场抓到双位数防守篮板的球员。加内特本赛季82场常规赛一场不拉,连续第五个赛季平均每场得分超过20,篮板超过10个,助攻超过5次,此前只有传奇巨星“大鸟”伯德达到过这个高度。姚明场均抓到9个篮板,列第13。

  助攻榜:网队的基德本赛季也受伤病困扰而影响了表现,但仍连续第二年位居助攻榜榜首,平均每场助攻9.2次,力压尼克斯队的马布里和小牛队的纳什。

  命中率榜:湖人队的奥尼尔第七次霸占了榜首,本赛季948投554中命中率高达58.4%。姚明由于赛季末段的低迷表现而从开始的前三名掉到第7名。不过姚明的命中率也达到了52.1%,本赛季只有11位球员命中率超过50%。

  三分命中率榜:国王队替补后卫皮勒以48.2%的三分命中率居首,他在三分线外141投共68中,另一位国王神投手斯托贾科维奇以43.2%的命中率位居第6。

  罚球命中率榜:斯托贾科维奇在个榜上当上了第一,425罚394中命中率高达92.7%,这也是NBA历史上单个赛季罚球超过400次的球员中命中率最高的。姚明446罚361中,命中率80.9%,仅列第39名。

  抢断榜:黄蜂队的拜伦-戴维斯结束了76人队巨星艾弗森对抢断榜长达三年的统治,戴维斯平均每场抢断2.36次,力压太阳队的马里昂和步行者的阿特斯特。艾弗森平均每场抢断高达2.4次,但由于本赛季缺席了34场比赛而失去排行资格。

  盖帽榜:本赛季效力过老鹰和开拓者的拉特里夫共打了85场比赛,平均每场封盖3.61次,高高在上。本-华莱士以每场3.04次盖帽被大大超出,拱手让出了盖帽王的头衔。

  以下为各榜前三名:



球员球队场数分/场
麦克格雷迪魔术6728
斯托贾科维奇国王8124.2
加内特森林狼8224.2



球员球队投篮数命中率
奥尼尔湖人94858.4%
布朗特凯尔特人60456.6%
贾米森小牛91353.5%


球员球队场数次/场
基德网队679.2
马布里尼克斯818.9
纳什小牛788.8


球员球队场数个/场
加内特森林狼8213.9
本-华莱士活塞8112.4
邓肯马刺6912.4


球员球队场数次/场
戴维斯黄蜂672.36
马里昂太阳792.11
阿特斯特步行者732.08


球员球队场数个/场
拉特里夫开拓者853.61
本-华莱士活塞813.04
基里连科爵士782.76

姚明常规赛季技术统计简表
项目统计排名
出场次数82-
首发次数82-
平均时间32.7-
每场得分17.527
命中率52.2%7
每场篮板9.013
每场盖帽1.912
每场助攻1.5-
两双次数3315
效率系数20.5716
姚明完全统计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