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杨毅:大梦鲨鱼超级战役将再现 姚明放胆去L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7:14 新浪体育
姚鲨大战有得看

  科比向后飞出,投中那一枚决胜的三分的时候,火箭的更衣室里好一片惊呼。十几名留下来看球的工作人员和球员明白,他们就此被送到了洛杉矶。

  姚明也明白,两年来和奥尼尔总共打了6场的他这次在两周之内最多会和那个大胖子连续打上7场。

  科比倒在地上,又被队友们举起来,双臂伸开,好像个国王。但他不见得是这天晚上心里最高兴的人,他们碰上火箭,常规赛的战绩是2胜2负,火箭内线有姚明和卡托。到了季后赛里,这样的球队说不定比小牛那样没有好中锋,全凭乱枪打鸟的球队更难对付。科比和湖人没有选择对手,他们是为了赢球而赢的,他们掐死了宿敌开拓者,然后在排名榜上超越了另一个宿敌、两天前刚刚击败过他们的国王。

  最高兴的人是大卫-斯特恩。在勇士打败国王,湖人击败开拓者之后,他看到了季后赛第一轮里两对激动得让人手心上冒热气的对阵。湖人对火箭,这是姚明对奥尼尔,自从9年前奥尼尔和奥拉朱旺那一番大战之后,这是迄今最吸引人的中锋对决;国王对小牛,两支快枪部队再续上赛季的恩仇,场场都能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这两组对决足以在季后赛第一轮就把影响力和电视收视率推上巅峰,再加上东部纽约大都会的内战,季后赛第一轮的商业潜力,广告收益简直难以估量。这绝对比火箭打国王,湖人对小牛要过瘾1000倍。

  没有足够的理由可以证实这样的对阵是NBA蓄意的制作,因为首先要国王输球。他们打得实在够烂,上半场落后7分,第三节只打了一会就落后了15分。

  在国王堪堪预坠的前提下,裁判们在波特兰开始了适时的表演。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开拓者试图完成空中接力,但飞在半空的兰多夫被奥尼尔横拉了一把,这一球没被吹作犯规,湖人才进入第二个加时赛。在小斯塔德迈尔上篮得分,只给湖人剩下2秒之后,科比第一次接边线球失误,费舍尔捡到球,已经根本没有角度投篮,但裁判马上吹了开拓者犯规,又给科比剩下最后1秒。

  当然,如果科比没有那神光一射,所有的一切就都没有意义。

  但就像2001年人们相信NBA想让费城76人而不是密尔沃基雄鹿进总决赛,2002年人们相信NBA想让湖人而不是萨克拉门托国王进总决赛一样,他们得到了机会,然后靠艾弗森和罗伯特-霍利完成了制胜的一击。

  最后赢球的,就是NBA,还有绝大多数球迷和所有的广告商希望他们赢球的球队。这是NBA这些年来总被人诟病的理由,但又没有人能否认取胜者最后的勇气和神奇一击。这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姚明本来是绝对不想和湖人相遇的,无论从球队状态还是对方内线的实力而言,国王都是更好的选择。但现在姚明得到了迈上大舞台的机会。连续作战的季后赛将比常规赛时每隔一两个月才对上一场远远更被关注,这将是姚明进入NBA以来的第一次超级战役。鉴于整体实力,没有多少人会奢望火箭队能最终胜出,但对于姚明而言,这将是一次地狱般的历练。姚明挺过这5场或者6场(当然,也有可能是7场),从心理的强悍程度和技术上又会和这之前不一样。

  命运是不能被选择的,姚明必须放胆去LA。

  (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