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CBL即将打响 取消升降级让大庆男篮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5:3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许岩

  四月初,天气偶尔还有一丝凉意,可是在省体育局重竞技球类中心的篮球训练馆内,省大庆男篮的将士练得热火朝天,小伙子们大多赤膊上阵,如果不是自己身上还穿着春装,看到这种场面肯定以为到了夏天。

买三菱帕杰罗送厚礼!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小伙子们正在备战将于22日开赛的全国男子篮球联赛(CBL,比赛分为两个小组,我省大庆男篮在河南灵宝赛区。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主客场双循环赛。今年的CBL是首次将原来的甲B联赛和乙级联赛合并,由于新赛季CBA扩军,本次CBL联赛将没有升级名额。由于2005~2006赛季CBA将实行新的赛制,本次CBL联赛也成为一个过渡性赛事。因此,对于参赛各队来说,备战本次比赛无疑是比较轻松的。

  省大庆男篮主教练刘智伟介绍说,由于辽宁和浙江重新回到下赛季CBA,加之第一阶段比赛不允许请外援,从省男篮自身实力以及和小组五个对手天津、山西、东莞新世纪、湖北、重庆五支球队实力对比看,省大庆男篮从小组出线进入八强应该问题不大。至于第二阶段主客场比赛,由于没有升级压力,除了几支俱乐部考虑主场上座率等因素会邀请外援,其他各队可能不会投入资金聘请外援,而是放手锻炼国内球员。刘智伟介绍说,明年有全运会,比赛对队员有年龄限制,很多有全运会任务的队伍已经开始做人员的准备,省大庆男篮也从青年队调了几名全运会适龄球员,这次CBL联赛没有晋级和降组压力,恰好可以锻炼一下队伍,为全运会预选赛做一些准备。

  从各队的国内球员情况看,我省大庆男篮的实力并不弱。刘智伟介绍说,球队整体实力比较均衡,替补队员和主力队员差距不大,一场比赛全队八九个人上场情况很正常,甚至可以达到全体队员都上场亮相。队员中,张伟刚多年在CBA球队效力,攻守兼备,杨涛也是非常优秀的中锋,球队的内线实力不错,锋线几个队员也有比较稳定的表现,全队有信心打好本次比赛。

  由于在CBL各队中,我省大庆男篮并非顶尖球队,所以此次取消升级名额对我省男篮影响并不大,相反小伙子们可以以更轻松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进入第二阶段后,小伙子们将在久违的主场进行比赛,相信这会让他们有更好的发挥,龙江篮球期待他们再次掀起热浪。

  (生活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