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火箭少了姚明就不行 伟大球员不该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5:35 新浪体育
范甘迪要姚明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火箭队主场89-92不敌小牛队,输掉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姚明只打了22分钟,7投5中轻松拿下12分和7个篮板。

  上场时间不多与疲劳和犯规无关,对于本赛季的姚明来说,这还是第一次。

  虽有距离季后赛开始还有几天,姚明也曾偶尔表露出在常规赛临近尾声时感到有些疲劳,但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仍希望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使用姚明,尽管对小牛队的这场比赛已经不会改变积分榜上火箭队的排名顺序。

  “他将被委以重任,获得足够多的上场时间,”在今天输给小牛队之前,范甘迪说。

  “他很疲劳只是一个借口。只是疲劳而已,但没有人理会他是否疲劳,我更加不会理会,他的下一个对手也根本不会管他累不累。有句话说得好:‘我已经累于听到他很累的话。’”

  “我从未听说奥尼尔说他很累。从来没有,我从未听到过这样的话,从来没有听哪些伟大的球员说他们感到很累,这很有意思。”

  “姚明正从调整中慢慢恢复状态,大约两周时间以来他的表现的确很平常。但他在上一场比赛中状态有所回升,这也是他两周时间以来表现不错的比赛之一。他自己也认为对超音速队时他又回复了很好的状态,所以看到他说自己很累的话我感到很吃惊。”

  在今天对小牛队比赛中只上场打了22分钟的姚明似乎也已经对是否疲劳的话题感到厌倦。

  “我不想再去想累不累的问题,”姚明说,“因为你想的越多,你就会越累。”

  范甘迪和姚明自己都认为,火箭队非常需要姚明在季后赛中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对此,双方已经达成高度的共识。

  “我们需要他始终处在最佳状态和最好水平,”范甘迪说,“只要你看看我们在他状态低迷时的成绩单,就能看出我们的战绩有多糟糕。如果姚明状态不好,难以达到我们希望他达到的水平和状态,我们就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也许这是因为我们缺乏板凳深度才使我们很受伤。我们发现,我们难以很好的填补姚明的空白。如果他难以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们就很难获胜,无论对手是谁,也无论我们是主场还是客场。我不认为这是一个什么大秘诀。他也知道,自己必须打好比赛,表现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