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收官大战斗小牛 为季后赛加速姚明有望当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漫长的82场常规赛即将走到尽头,火箭队可以带着梦想成真的喜悦在主场打完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火箭队(45胜36负)在丰田中心主场迎战小牛(51胜30负),力争用胜利结束自己常规赛的比赛,迎来自己5年中首个季后赛。

  火箭为季后赛加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火箭队在上一次主场比赛击败掘金,提前三轮实现了跻身季后赛的任务。但是接着客场无精打采地输给了爵士,接着在西雅图雪藏主力后卫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等人后靠马克-杰克逊、吉姆-杰克逊等老臣及帕吉特和纳克巴等很少有机会表现的球员的出色表现击败超音速。

  虽然小牛和火箭现在已分别锁定了西部第五和第七的地位,最后一战已经无关痛痒,但最近4战3胜的火箭队自然不愿意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在主场输球。他们自信自己是一支可以在季后赛“作乱”的球队,马克-杰克逊说:“我们不会满足于进入季后赛第一轮,我们想走得更远,可以在季后赛添乱。”

  火箭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将遭遇国王或者湖人,取决于谁能赢得太平洋赛区的冠军。湖人和国王现在战绩相同,湖人最后一场比赛造访开拓者,而国王挑战勇士。对于火箭而言,如果单从常规赛战绩来看,他们宁愿与湖人相遇,因为他们常规赛2-2战平湖人,但是惨遭国王4场横扫。不过季后赛的对抗性显然与常规赛不同,而且“四大天王”同时上场的湖人实力非同一般。只是火箭与谁对阵的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姚明有望再当主角

  弗朗西斯右手手腕扭伤而且左手手肘发炎,莫布利左肩撞伤,两人上一场没有首发,出于季后赛考虑,两人这场比赛即使会上场,也可能不会打太长时间。范甘迪也想借这个机会,继续考察板凳球员的能力。

  3月8日,火箭队101-98主场击败小牛,赢得了两个赛季来对小牛的首场胜利。姚明成为了那场比赛的主角,全场拿下29分10个篮板3次封盖,而且终场前15秒在关键时刻“打三分”,奠定胜局。那是一记经典进攻:姚明接弗朗西斯的传球后凭借自己的力量突破两名防守球员,强力进攻成功并造成诺维茨基犯规。姚明因此实现了击败过全联盟所有28个对手的任务,赛后感叹:坚持就是胜利。

  突破了“逢牛不胜”的怪圈后,姚明有望再次在对小牛的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布拉德利孱弱的“竹竿”身材很难扛住姚明,而斯科特-威廉姆斯存在巨大的身高劣势,再加上老尼尔森最近一直偏爱用小个阵容,虚弱的内线和防守给了姚明发威的机会,现在他要克服的更多的是体能和命中率下降的问题。

  小牛最近3场2负,但之前取得了六连胜。今天他们刚以110-103击败灰熊,压倒对手成为西部第五,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将遭遇湖人、国王或者马刺。

  新浪体育明日上午9:30将图文直播这场比赛。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