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连败照样搭上末班车 幸运“人”还想挑翻联盟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1:50 体坛周报

  作者:朱正光

  4月13日,爵士和开拓者的球迷们对东弱西强的NBA格局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42胜39负的爵士和41胜40负的开拓者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而35胜46负的凯尔特人却能昂首杀入季后赛。就在这天,凯尔特人遭遇5连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向季后赛发起冲刺的刺刀见红阶段,凯尔特人队无疑是最幸运的。他们从4月5日到11日起连打4个客场,先后负于弱旅奇才、热火、黄蜂和老鹰,然而,由于12日篮网击溃76人,使得凯尔特人坐收渔翁之利,搭上了东部季后赛的末班车。

  在已经确保季后赛资格后,卡罗尔在13日决定让头号得分手皮尔斯休战疗伤,结果凯尔特人以77比84负于热火,遭遇5连败。在NBA历史上,金州勇士队在1988-89赛季的常规赛最后阶段曾遭遇创纪录的6连败,但仍杀入了季后赛。15日凯尔特人还将在主场迎战老鹰,老鹰目前状态极佳,后卫苏拉连续3场打出“三双”,凯尔特人有可能追平勇士当年的纪录。

  13日也是皮尔斯在连续参加110场比赛后首次休战,他是在8日不敌热火时右踝负伤,在接下来“背靠背”对黄蜂和老鹰时又分别出阵了43分钟和44分钟。

  不论与老鹰一战的结果如何,凯尔特人已成为16支季后赛球队中主场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目前的主场仅为18胜22负,是16强当中惟一一支主场胜率不足50%的队伍。皮尔斯在12日就说过一句足以气晕爵士球迷的话:“东部本赛季不少球队的成绩都很差,我们知道,有的是杀入季后赛的机会。”

  老八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肯定是步行者,去年第6名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首轮曾以4比2淘汰了第3名步行者。巧合的是,步行者总裁伯德、主帅卡莱尔和凯尔特人队老总安吉是凯尔特人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夺冠的队友。

  凯尔特人本赛季对步行者是1胜3负,估计在劫难逃。不过,13日安吉对季后赛跃跃欲试:“既然除了我们之外,没有人相信凯尔特人队能打败步行者,那么,我们就应该放下包袱。凯尔特人为什么不能再次成为幸运儿呢?”★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