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胡比-布朗姜还是老的辣 出山调教灰熊胜过打电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6:0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齐小侠报道

  “很多人都对我说,‘杰里,你疯了!’他们认为我请一位岁数那么大的电视评论员出来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实在是太冒险了。”灰熊总裁威斯特对去年夏天他请70岁的胡比·布朗出山引起争议的情景记忆犹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人们的理由很简单,也很有力:一,太老的布朗健康难以得到保证,让他当球队的助理教练,无疑更为合适;二,布朗之前尽管有过10年NBA主教练的经历,但那都是在70、80年代,事实上他在1986年交出尼克斯的帅位之后,再也没有在任何一支NBA球队担任教练职务。

  他能否跟得上当今NBA的最新潮流,以及是否了解现在被“嘻哈文化”深深影响的新一代球员,是个很大的疑问。

  但威斯特辩解说,他想为灰熊寻找一位谆谆诱导的老师,而经验丰富的布朗就是最合适的人选,“他对比赛的理解十分深刻,非常懂战术,而且他是一个善于传授和讲解的人,在我看来,他具备当灰熊教练的一切条件。”威斯特说。

  但威斯特其实还是低估了头发花白的老布朗的真正能量:3月9日,常规赛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候,灰熊主场击败卫冕冠军取得39胜;半个月前,灰熊锁定季后赛名额,这是威斯特赛季前不敢想象的美妙一幕;上周四打败骑士后,灰熊的胜场达到50场,此时常规赛仅剩最后4场。

  所以,这位NBA现役最老的教练也是本赛季最好的教练,是威斯特深信不疑的事情。“我想不出还有比胡比更为出色的教练了。”

  一踏上球场就有像“年轻队员打电玩时兴奋感觉”的布朗,咧开嘴笑了起来。“这个赛季,我就像生活在梦中一样,很特别的感觉。我们在打得不错之后渴望41胜,很快就实现这个目标;接着就是50胜。拥有这么棒的球员,我怎么会感到不骄傲呢?”

  全美的媒体都已经意识到这位有着丰富经验和智慧的老人是今年最佳教练的最热人选。“很多人说我老了,但我认为比赛的本质并没有变,不是吗?”布朗自信地认为最老有时候可以代表最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