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欲借超音速飞出低谷 坦言季后赛心里仍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6:0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珈佳盐湖城报道

  “我做好准备没有?”姚明低声重复着记者的提问,他无奈地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是否做好了准备,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内心感受,人就是这样的,很多时候,你只看到别人,却看不到自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姚明显然不是一个看不到自己的球员,在火箭击败金块晋级季后赛后,姚明并没有为这一成绩感到欣喜。在上周六赛后的更衣室,在记者的层层包围中,姚明依然显得很沮丧,让他耿耿于怀的是,在最后时刻,他的失误险些葬送了火箭的胜利。

  姚明似乎没有心情享受季后赛的快乐,他竭力淡化这种欢乐情绪,“以后的比赛,我们还是得像以前那样去打。”在这场关键之战中,姚明14投5中,只拿下12分6个篮板,他承认,这样平淡的表现影响了自己的心情,“至少最后一球已沉重打击了我,就算全场打得都还不错,最后一球……”“最后一球”是火箭在终场前3.9秒开界外球,马克·杰克逊准备把球传给姚明,就在姚明伸手接球的一刹那,安德鲁·米勒突然飞身抢断,然后带球长驱到前场,在24英尺外跳投——让姚明觉得侥幸的是,米勒没有投中这个原本可能把比赛拖入加时赛的三分球。“直到现在,我还想着最后一球呢,那是我的一个失误。球传得很好,我也接到了,但没有做好准备,也没有想到有人会来抢断。”姚明不住地叹气,他说这个失误至少会影响自己晚上吃东西的心情。

  火箭已经杀入季后赛了,但姚明还在苦苦寻找状态,在同爵士的比赛中,姚明依然表现平平,直到第四节才慢慢找回手感。询问他的球感是否好一些了,姚明皱着眉头,思索了一会,“怎么说呢,的确是好一些了,但我希望下一场面对超音速时,整场比赛都能好起来。”姚明承认自己正处于低谷,但他正在努力克服,因为他知道,“人就是这样不停地成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