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国演义西部一锅粥 探花救命掘金最有“老八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对开拓者的胜利是掘金队整个赛季最大快朵颐的一次胜利,虽然他们只在加时赛赢了10分。

  因为这场胜利,掘金抓紧了季后赛争夺的尾巴;因为这场胜利,掘金看到了乔丹一样的救世主——卡梅隆·安瑟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110比100,加时赛结束时的比分。百事中心炸锅了,球迷整个赛季大概没有这样心跳过,前四节比赛,掘金和开拓者22次打平,9次交换领先,两个队就像牢牢吸附的两块磁石,因为他们都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

  就在前一天,掘金队在输给火箭队之后,赶紧跑回饭店,打开电视看比赛集锦,眼睛盯住了屏幕下的比分速递,看到开拓者输给马刺,长出了一口气,而周四爵士又大败给小牛。替补安德森说:“我们真高兴。”小个子博伊金斯说:“我们必须关注现在的形势啊。只要看到犹他或者波特兰赢球,我们知道肯定没有下滑的空间。”

  当然不能下滑,何况是在主场,又是和同样争夺第八的开拓者拼刺刀。第四节还剩8.2秒,兰多夫在罚球线附近后仰跳命中,开拓者94比92领先。掘金叫了暂停,皮球只会交给一个人:安瑟尼。“我会想尽办法把球给他的,”掘金主帅布兹德里克后来说。开球后,帕特森挡在安瑟尼面前,探花秀不管不顾,硬生生拔地而起,皮球划出让人心跳的弧线。“我知道鲁本(帕特森)会做什么,一旦他给了我一点空间,他就对我没办法了,”安瑟尼,“我知道这个球会进,但好像这个进球花了好长时间……”

  安瑟尼整个赛季的进球都没有这一个份量重。第四节结束前1分42秒时,开拓者追成89平,安瑟尼狠狠地踹了计分桌一脚,这时罗德尼·怀特把他拖到一边,告诉他:“哥们,这是你的时间了,你该站出来了。”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安瑟尼毫不犹豫地拿球就投,最后8投6中。

  这个球之后,开拓者还有3.7秒,斯塔德迈尔一拿到球,就被博伊金斯抓住,但裁判坚持斯塔德迈尔被犯规时还没做出投篮动作,判了界外球,斯塔德迈尔最后一投没中,比赛进入加时,但开拓者已经失去士气。比赛后,斯塔德迈尔怒气冲冲地追问三个当值裁判,有人说他一直追到了更衣室外头,开拓者主帅奇克斯向来脾气不错,这次也毫不犹豫地声讨裁判:“如果是卡梅隆进的三分球,赢了,那我没话说。可比赛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不该是这样。”

  巴里说这是掘金队1999年搬到百事中心后最精彩的一场胜利,这场球也让安瑟尼说话充满底气:“我喜欢在最后时候投篮的感觉,我看过许多经典镜头,希望这也会成为大家记住的经典之一。”他还说了一句话:“只要我们保持状态,我们就能进入季后赛,第一号种子也得当心点了。”掘金队扮演过黑马角色,1994年他们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首轮大爆冷门,淘汰了超音速,显然安瑟尼希望好梦重温。

  在掘金、爵士和开拓者之争中,掘金暂时占到上风,但最后两场可能发生变数,他们最后两场分别为主场对国王和客场对马刺,爵士最后两场为客场对森林狼和主场对太阳,开拓者的两场则是主场战马刺和湖人。开拓者的前途最为黯淡,而掘金和爵士还难言胜败。赛程上爵士更加有利,一旦掘金松劲,他们就可能看着爵士超过他们。巴里及时地提醒队友们:“我们的工作还没结束,我们还没有冲出沼泽呢。”

  三队常规赛交锋战绩

  掘金31爵士掘金40开拓者

  爵士22开拓者

  三队如何才能晋级?

  掘金两战全胜;如果一胜一负,只要爵士输一场,就可凭借三队间的最佳战绩胜出;如果两战全负,则必须爵士也两战全负,而且开拓者至少输一场,才能晋级。

  爵士两战全胜,同时掘金至少输一场,才能晋级;如果一胜一负,则必须指望掘金两场全负,这样即使开拓者两场全胜,爵士也可凭在西部联盟的较优战绩晋级。

  开拓者必须两场全胜,同时掘金和爵士两场全负,才能晋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