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玩“小球”还能玩多久?老尼尔森遭对手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老尼尔森执着地使用着小个阵容,小牛队自从使用“小球”打法以后,节节攀高,最近七场比赛赢了六场,而且平均得分高达118.4分!但当季后赛横亘在门前之时,他们还需仔细审视“小球”策略。

  老尼尔森重新开始启用小个阵容是近两周的事情,沃克担任了中锋,诺维茨基还是大前锋,芬利被移到了小前锋的位置上,新秀丹尼尔斯成了得分后卫。因为连胜,老尼尔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对这套阵容非常有信心,“我们每个位置都胜人一筹,”他说,“沃克在中锋位上更好,三号位(小前锋)也是迈克尔·芬利更强,得分后卫也是马奎斯(丹尼尔斯)占优,其他两个位置当然也好,但他们很容易被解放出来,因为其他三个位置优势很大。”贾米森也给老爷子吹吹牛:“如果我是其他球队的,我现在可不想和我们打。论进攻,我们就是其他球队的噩梦,论防守,我们现在也是够狠够硬。”

  但他们忽视了现在只是常规赛,在季后赛,面对西部的大个子们,老尼尔森很难占到便宜,他自己也说,这套阵容不管用来对付奥尼尔,邓肯或者加内特,都难有必胜的把握。“你可以靠这套阵容赢得一轮或者两轮季后赛的胜利,但是我还没有赢得过一个冠军,”他说。

  小个阵容不是老爷子在小牛队的创举,早在他执教金州勇士时,就曾玩转“小球”。1989年季后赛,他就别出心裁地用身高2.01米的克里斯·穆林去防守身高2.24米的马克·伊顿,结果第七名的勇士队首轮3比0横扫爵士队。两年后,勇士还是西部第七,首轮3比1灭了马刺,老尼尔森用身高只有1.96米的马里奥·埃利去防罗宾逊。爵士主帅斯隆回忆说:“如果他们按我们预想得那样打,我们当然能赢,但我们经验不足,不会把防守扩大到外线。唐(尼尔森)是个很老辣的教练,他已经料到了。”

  “他对自己的对手非常了解,所以他总能占得上风。如果你不能让他们停下来,麻烦就大了,”斯隆说,可最后他也加了一句:“但这是把双刃剑。”“小球”的最大缺陷就是防守,老尼尔森当然心里也清楚,“毫无疑问,进攻的时候我们能保持步伐敏捷,但如果大个球队和我们打半场进攻,这套阵容有多大用处就不好说了。这就是‘小球’的问题,”他说。

  现在西部强队都有优秀的内线,去年季后赛小牛最终被马刺淘汰就是敌不过邓肯,他们能淘汰国王也是拜韦伯受伤所赐。小牛有的是天赋,缺的是内线,小个阵容也算不得已而为之。爵士队的奥斯特塔格说:“涅利(尼尔森)总喜欢这么打,但西部都有大个子。如果他们的投篮能进,当然能发挥出最佳水准。”

  这句话的另一层意思就是万一小牛队投篮没了准星,就会死得很惨。10日对超音速的比赛就敲响了警钟,他们的命中率只有43%,得了99分,却让没有大个子的超音速得了119分,命中率也有58.6%。这是使用小个阵容以来的首次失利,老尼尔森该受到一些触动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