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说子承父业还太早 执教国青郑武自比“大鸟”伯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1:56 球报

  特约记者阮呈捷杭州报道 谦逊的郑武说话很实在,谈到自己教练员生活,他的口中更多地说出学习、努力等词语。不过,在国内篮坛享有极高的口碑郑武却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你以前没有执教经验,现在一下子担任U18的主教练,是不是感到有压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郑武:压力确实比较大。当运动员我有经验,但当教练我是一张白纸,要从头学起。好在中心领导跟我谈话时说了,让我放手去干,他们给我配备了老教练,一个是马连保,一个是陈学勤。另外,我到北京后,还要先观摩国家队的训练,看看尤纳斯是如何带队的。

  记者:一个好运动员并不等于一个好教练,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郑武:的确,球打得好并不代表着当教练就成功。反过来说,也有好教练以前就是好球员的,比如帕特·莱利,还有“大鸟”伯德。关键看你自己的态度,你的能力,以及你的付出。

  记者:你是不是觉得当教练之前需要充电?

  郑武:太有必要了,我本来已经在北京体院报名了。但现在国家需要,上学只能往后推了,争取以后边工作边学习。

  记者:你什么时候回到浙江,担任家乡球队的主教练?

  郑武:现在一切都难说,我能说的只是把国青队教练的工作干好。至于以后怎么样,我不去想它。今年U18的安排是先在北京集训,然后6月份去美国拉练,9月份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那个比赛结束后我会回到杭州,作一段调整。

  记者:听说今天是你儿子8岁的生日,当初是你父亲把你带入了篮球圈,你是否会让儿子子承父业呢?

  郑武:我们主要给他创造一些条件,然后尊重他自己的愿望。现在他上小学二年级,首要任务还是把文化课学好。身高吗,现在是1.48米,预测将会在2米出头。

  记者:要走了,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郑武:感谢球迷多年来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郑武简介

  年龄:37岁

  身高:1.97米

  体重:92kg

  号码:11

  位置:前锋

  球队:浙江万马

  绰号:常青树

  前国手,作为浙江队的核心人物,堪称“投篮机器”。他基本功扎实,技术全面,运球突破,摆脱防守能力极强,更可贵的是,经常能在对手的重点照顾下从容出手。并且在篮球圈子里面口碑极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