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杨毅:命运安排姚明首个季后赛从战大鲨鱼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8:35 新浪体育

  有的时候,你得相信命运的安排可能很神奇。

  休斯敦火箭终于从近两周以来不停的摇曳中走出,锁定了他们5年来的第一次季后赛。他们仍然有可能会最终落到常规赛西部第8,但事实上,他们有99%的可能性以第7名结束常规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按照季后赛第一轮第7对第2的对阵,现在看看谁最有可能站到火箭的面前来?

  不是打球路子和火箭最登对,姚明他们一直盼望着的的森林狼,也不是火箭内心最恐惧的马刺。而是洛杉矶湖人。

  他们今天用一波大逆转打败了灰熊,接着听到了国王在菲尼克斯再次输球的消息。湖人54胜25负追平了国王,并列在太平洋区第一,西部第2位。但因为两队之间交锋国王2比1领先,所以湖人暂居国王之后。

  但湖人北京时间周一上午还有一场在萨克拉门托和国王的决战。他们虽然本赛季前2次交锋都败给国王,但在四大天王凑齐之后,湖人曾在3月25日115比91大破国王,那一战的结果显然对现在更具实际意义。这场决战是国王主场,也是他们整个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但他们刚刚两连败,近10战6败,包括上一个主场败给森林狼,势头怎能和近15战赢下13战的湖人相比?

  湖人VS国王的第4场决战对于火箭将有决定性的意义。在赛程表上,湖人的最后两场是主场对勇士和客场对开拓者,国王的最后两场是客场对掘金和勇士。也就是说,一旦哪一方胜出周一大战,就极有可能最终成为西部第二。

  另外一个前提是,森林狼要代表中西区保住西部老大的席位。他们现在56胜24负,领先国王和湖人1场半,且最后两战的对手是主场对掘金和客场对位置已定的灰熊。只要他们保住西部第一,太平洋区头名就铁定是西部第二,而马刺最多只能排在第三位。

  现在看起来,火箭距离湖人已经极近。

  如果这一对阵成真,不但是命运给火箭的安排。他们上一次(1999年)进入季后赛,还在奥拉朱旺和巴克利的时代,就是在第一轮被湖人扫地出门。更重要的是,这是命运给姚明的安排。

  两年来,姚明和奥尼尔一共打过6场,每一场“姚鲨对决”都惊动江湖。现在他们有可能在两周之内打上7场。姚明的第一次NBA季后赛从对阵奥尼尔开始,每一个人都想看到这样的经典战局。也许也包括姚明自己在内。

  姚明说过,鲨鱼是他的最后一个目标。就像当年在CBA挑战大郅一样,他现在有机会再一次站在高山仰止的对手面前。

  (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