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大家都超龄罚不责众 青年联赛无奈放宽年龄限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3:38 汉网

  2004年全国青年男篮联赛开赛初,篮管中心决定对各队统一进行骨龄测试,以摸清各队年轻球员的真实年龄构成。但最终的检查结果让篮管中心大吃一惊———19支参赛队中,有9支队伍存在谎报年龄的情况。其中宜昌赛区的检查结果更令人吃惊:参赛队员一共75人,年龄真实的只有24人,其余51人都是以大打小,所有超龄球员中,谎报最大的超龄达3.5岁。他们的平均年龄少报1.5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再拿女篮来看,去年有两支球队参加测试,每队12人中只有2人年龄合乎标准。对此,篮管中心在刚刚结束的东莞总结会上向大家宣布了对北京、上海等四支谎报年龄比较严重的青年男篮的处罚———取消下赛季青年联赛参赛资格,另外还要罚款。并且,篮管中心负责人警告各俱乐部说:“如果下次再查出这种情况,一定要严惩,不会只是罚款、禁赛这么简单。”

  北京首钢俱乐部领队袁超说起球队受罚一事时显得非常委屈:“俱乐部其实很冤枉,球员进来之后,我们根本没办法查他们的真实年龄。篮管中心应该放宽对青年联赛的年龄限制。”

  为此,出于实际考虑,在本次年度总结会中,篮管中心作出了一项调整:将青年男篮的上报年龄由原来的18岁放宽到20岁,不设下限年龄;女篮则由原来的18岁放宽到19岁。对于这一调整,各俱乐部均欣然接受并予以肯定。篮管中心表示:此次作出放宽青年队年龄线的决定,是基于能够更广地培养青年球员,给本身具备能力、有潜力的青年球员以更大的发挥空间,尽量避免和减少年龄问题对他们的束缚。“每个球员的身体情况都有所不同,有的年轻队员打一两年也许就能出成绩,而有的队员也许打五六年才能够出成绩。18岁上线的限制对于这些出成绩晚的队员们是不公平的。同时,这种调整也可以使虚报年龄的情况大大减少,让球员们‘光明正大’地打球。”(郑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