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邱大宗重返南京拿“篮球”:下赛季打南钢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0:0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南京春光明媚。一个熟悉的身影悄然闪现在黄埔路街头,虽然此人带着墨镜,球迷却能一眼认出了他“那不是邱大宗吗?”此时,他用笑容表示了自己的问候。下午,邱大宗又悄悄离开,赶赴新疆……

  再到南京就像回到了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2月底,邱大宗离开南京时,天空就像忽然间悲情起来,突然变脸大雨不断。而昨日当这位在给南钢创造辉煌的英雄人物再次抵达南京时,老天代表着南钢球迷,用艳阳温暖着他。邱大宗说,再到这里感觉和家一样,温馨。但这份温馨却有点别样滋味。

  邱大宗小别南京只有1个月零10天,时间虽然短暂,可内容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去年的这个时间,邱大宗也是住在黄埔大酒店,昨日他依然在黄埔小憩一夜。看着窗外霓虹灯不停地闪烁,善感的邱大宗不禁落寞。来时,SARS肆虐,可他义无返顾地来到了大陆,来到南京,“去年这个时候真是满怀抱负啊。当时就是在这家酒店封闭了1个月,但我却一直在屋里研究南钢录象。可现在却不同了,昨日夜里想到往日,心中真不是滋味!”像是倾诉又像是自言自语。这一夜,他翻来覆去。

  自从8日晚抵达南京,邱大宗一直高兴不起来,尽管有情投意合的朋友陪伴,尽管有重逢后的喜悦,可这份与南京的感情和现实完全纠缠着,触景生情,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尽管有充裕的时间让他在南京在看一眼,可邱大宗说,还是算了,以免太过悲伤。

  昨日上午,带着感激之情,邱大宗拨通了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的电话。邱大宗说是戴总给了他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这份恩情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戴总说了,两三年后,重新开始。”邱大宗给记者说他和戴总的谈话时,突然间像孩子一般,充满憧憬。

  回南京就为一个篮球

  8日下午5点,原本打算10日来大陆的邱大宗突然回到南京。为了不让别人认出,邱大宗特意带了一个墨镜。可这些包装没有逃脱球迷的“火眼金睛”,“刚才那个是邱大宗!”刚过了海关,有人就已经惊奇地喊出来了。

  抵达南京后,邱大宗没有让更多的人知道,单单通知了两个画家好友。邱大宗曾给他们承诺过,要带台湾的一些画送给他们。这次来,邱大宗就是要把这些画带给两个好友,“决不能失信于人”邱大宗如是说。

  就在当晚,邱大宗在老朱——球迷兼好友的饭馆里,与他们小聚一餐。饭后,尽管老朱坚持不收钱,表示算是自己尽一份地主之谊,可邱大宗坚持自己买单,用他的话说,老朱开个饭馆挣钱不容易。

  “来南京最重要的就是为了这个签名篮球!”邱大宗拿着去年全队的签名篮球,指着篮球上的南钢龙队徽看了再看。2月底回台湾时,邱大宗打开包裹没有看到这个签名篮球,焦急万分,仔细想来,原来和其他包裹一起留在南京了。这次来宁,除了取走衣服外,这个篮球是他难以缺少的重要物件,所以其他的东西可以放弃,而这个却必须一直带在身边。

  “下次来南京时,你就是客人了。”老朱一句话,像触动了邱大宗的神经。“是啊!但到那时是打南钢,你说我怎么办?”

  带着一个疑问,昨日14时许,邱大宗离开南京,方向对着遥远的大西北。

  本报记者郭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