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坏毛病不断尤纳斯生气了:改变坏习惯 全都别偷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39 南方体育

  一连串的小意外正在考验着中国男篮执行教练尤纳斯的耐心。这个喜欢把“我们有五个月准备奥运会”挂在嘴边,面对媒体追问总是不急不慢的立陶宛人这两天渐渐收起了自己的笑容。

  对他来讲,五个月的集训以前可能是漫长的,但是现在……问题变得有点复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4月5日,前一天才从广东东莞捧回CBA常规赛MVP的唐正东在对抗练习中崴伤了左脚,在他之前,朱芳雨、易建联已先后崴脚。易建联受伤后,尤纳斯特意叮嘱队员,训练前一定要带好护踝,防止再出现类似伤情。但是话说了没两天,唐正东就大叫一声、捧着脚倒在场地上了。那天训练前,他忘记了戴上护踝。

  那一刻,尤纳斯的脸色很不好看。“习惯!”“改变习惯!”是他这些天总在重复的关键词,但是要想改变队员自小养成的习惯,三个星期实在是太短了。

  在唐正东受伤之后,尤纳斯和中方教练及队医一同“清点”了伤兵人数,他坚持让所有有伤病的队员都停止对抗练习,刚刚归队的李楠因为肘关节老伤未愈,也被列入了伤病名单。有伤病的比较多,尤纳斯坚持让他们该休息的都休息,因为这个,正常的对抗练习受到了一些影响。6日上午,他安排队员们在场地上踢足球,下午,他把队员们带到田径场上跑圈。

  他要求队员慢跑,以此来活动筋骨、调动心肺。但是很快他就看到了自己不希望看到的情形,有一些队员在“快走”而不是“慢跑”,尤纳斯喊了几声,有人听到翻译的传达之后跑了起来,但还有人在远离了他之后,重新以快走取代了慢跑。尤纳斯的神情比前一天更加凝重。

  接近他的人说,他最不喜欢训练中偷懒、将教练要求打折扣的队员,“要么就不练,要练就百分百投入地去练”是他的口头禅,三个星期的接触,让他对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有了越来越真切的了解,他喜欢他们的本分善良,但是也渐渐发现了一些他所不喜欢的东西。

  从上周五开始,他要求每一个队员在训练时都带上脉搏监测器,“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发现有人在偷懒!”一位老教练对此直言不讳,他说出工不出力正是不少中国球员的坏习惯,而尤纳斯这样做就是希望能用科学指标来掌握每个人的训练强度和训练反应。“不过他要扳掉这个习惯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尽管有一些不满意,但据说尤纳斯依然对执教中国男篮充满了信心,他将眼光放长,称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将来打基础,“只有这个基础打好了,未来才可能有突飞猛进的那一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