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恶战掘金无借口 火箭打响“抢票”四大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19 新浪体育
4月3日火箭负掘金

  新浪体育讯 五连败的火箭队客场大胜快船实现了表面上的反弹,但检验他们是否真正反弹和季后赛球队成色的比赛即将到来,而且一来两场,还是背靠背。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主场迎战西部排名第八的掘金。随后火箭还将在11日上午背靠背挑战爵士,力争连胜两场提前锁定季后赛。

  火箭迎来常规赛最关键一战

  西部八张季后赛入场券已经有六张被瓜分,只剩下两张有待“认领”。火箭(43胜3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负)、掘金(41胜37负)、爵士(41胜38负)和开拓者(41胜37负)四队已经陷入了一场生死大战。火箭队目前以两场胜差领先掘金和开拓者,两场半领先爵士。对于他们而言,现在要做的就是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让其他三支球队去争夺剩下的一席。

  如果火箭队能够在主场拿下掘金,就可以让自己的战绩提高到44胜35负,而届时41胜38负的掘金就必须在剩下3场比赛中保持全胜而且希望火箭全负才有希望一争高低(这样双方常规赛打成2-2,掘金可以凭借与西部对手交锋的优势压倒火箭),掘金仅存理论上的可能性。另外也将爵士和开拓者推向绝路:爵士必须保证最后3场全胜而且希望火箭全败,包括在主场击败火箭(爵士前3场对火箭1-2落后),开拓者必须在最后4场保持全胜而且希望火箭最后3场全负(开拓者常规赛对阵火箭1-3落后)。

  可见火箭队现在形势还是一片大好,但对阵掘金无疑已经成为他们本赛季常规赛最重大的一场战斗,拿下便可让身后追兵只剩下理论可能。而如果接着在客场击败爵士,火箭就可以提前两场锁定5年中的第一个季后赛。火箭自然不想让“肉搏战”持续到最后两场,因为他们最后两个对手一个是本赛季已经3次击败火箭的超音速,另外一个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同州克星小牛。

  “45胜”成为火箭队进不进季后赛的分水岭,火箭队如果可以在剩下4场比赛中保持50%的胜率,晋级季后赛就是板上钉钉。对于前5个月每个月的比赛胜率都保持在50%以上的火箭队而言,这似乎不是太难。但是火箭队4月份开始1胜4负,如果想要保持月月胜率超过50%,他们就必须在最后4场攻下一个四连胜。

  火箭期待继续走出低谷

  火箭结束五连败的时机很好,面对的对手也相当合适。在球队落入了本赛季最低谷的五连败后,火箭队一下子撞上了此前已经11连败、21场输了19次的快船,杰克逊和莫布利各自攻下21分,用一场大胜告别五连败,也在两场关键战役之前给全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心情一度落到最低潮的姚明在与范甘迪一次开诚布公的谈心后,解放了思想,不再为自己近期相对平庸的表现过多担忧。他在同快船的比赛中一上来就连续在内线封盖,为全场比赛定下基调。虽然遭遇犯规麻烦,姚明仍在短短的22分钟里送出12分10个篮板4次盖帽的不错技术统计。

  仅仅一周前,“人困马乏”的火箭队在苦战负于湖人后,背靠背客场100-110负于掘金,姚明坦承“背靠背和高海拔让他感觉很累”,虽然拿下23分10个篮板,但是他其中9分来自第4节,当时比赛基本上大局已定。掘金那场比赛防守相当出色,没有让姚明爆发出来,坎比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而他本人也在进攻上贡献了20分12个篮板。火箭队这次主场再战掘金,疲劳、高海拔、背靠背、士气低落似乎都不存在,火箭队没有任何借口了。

  掘金仍然箭步如飞

  掘金当地时间周三111-96大胜太阳队,拿下三连胜,继续在西部季后赛争夺中跟进。安东尼拿下36分11个篮板,尽管是一名年仅19岁的新秀,安东尼已经是掘金的“答案”,也是上赛季17胜65负的掘金本赛季崛起的最大原因。在最近15场比赛中,安东尼14次得分超过20分,最近10场比赛都是掘金的“得分王”。

  对于掘金而言,客场挑战火箭队也是一场必胜之战,一方面赢球可以将与火箭的差距缩小到1场,此外,掘金剩下3场比赛将是主场迎战同样为季后赛而战的开拓者和力争夺得西部第一的国王,客场挑战马刺,场场都是硬仗。但掘金似乎可以归属于“客场虫”之列,本赛季客场作战14胜25负。

  新浪体育将在北京时间4月10日上午图文直播掘金VS火箭。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